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实验高中军训汇演尽展首届学子风采

2013-08-29 11:15:43佚名

  郑州中考网8月29日  走进秋天,用诗意的眼睛悦赏校园的红花绿草;来到实高,用铿锵的韵律释放青春的澎湃豪情。8月27日上午,随着庄严的五星红旗在郑州市实验高中操场升起,该校首届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学校操场举行。

护旗方阵入场

同学们向国旗敬礼

  汇演现场,300多名学子伴随着教官响亮的口令,圆满完成了精彩的阅兵表演、分列式表演和广播体操汇报表演。历经十天的军训历练,在教官的精心指导下,他们顶骄阳,冒酷暑,顽强拼搏,队列表演整齐划一,举手投足虎虎生风,胜利完成了这次军训任务。精彩的汇报表演不时博得在场家长的热烈掌声。这些莘莘学子用自己的汗水收获了果敢勇毅的意志品质,以昂扬的姿态跨入高中学习的新阶段。

  新生闫雪涵告诉记者:“经过假期的散漫后,刚开始军训时我们的确有些不适应,但大家并没有放弃,在老师和教官的鼓励下,同学们都坚持了下来,同学们都倍感自豪。现在翻开军训日记,回想着那段有意义的时光,军训给了我们意想不到的成长。”

整齐的步伐接受检阅

学生家长观看军训汇演

  一周的艰苦训练中时时都有教官和老师们辛苦的背影,不论是在训练场上还是生活中,他们都在与学生分享着每一个或快乐、或痛苦的瞬间。

  班主任周旭说:“高中3年的学习既是体能和耐性的考验,又是一场艰苦的拉练战。因此,孩子们需要这样的历练为今后的学习奠定精神基础。今天的会操表演,我由衷为他们高兴。希望在以后的成长中,他们也能像现在一样,用激情、毅力、耐性考验自己、挑战自我,永不言弃!”

  作为学校教育的一种特殊形式,军训承载着丰富的教育内容,在培养和提高学生素质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郑州市实验高中非常重视新生军训工作,并以此为德育阵地,对学生进行吃苦耐劳、奋发图强、团结集体等品质教育。为了迎接首届高一新生,学校更是精心安排训练内容,每天各有重点,帮助高一新生锤炼品格,规范行为;全体正副班主任老师早出晚归、全程陪伴,给予了学生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学校食堂为学生搭配精美的营养套餐,还不辞辛苦、有求必应,帮助新同学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各种困难,有力地保障了军训的顺利进行。

  学校为了缓解训练期间同学们的疲劳、紧张,特意安排了一些别开生面的文体活动,集体生日会、新生文艺汇演、拔河比赛等这些活动独出心裁,妙趣横生。活动之中,同学们放情欢呼,尽情地享受活动的快乐,一扫训练的辛苦与疲惫,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实验高中的军训生活是如此的张弛有度、宽严相济、劳逸结合。

  军训结束后,实高学子纷纷表示,在学校的关怀和老师的帮助下,自己已经很快适应并爱上了实验高中的生活,在这里,紧张而快乐、充实而温馨,今后一定把军训中形成的良好精神面貌延续下去,刻苦努力,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在实高校园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


小编推荐:

2013郑州实验高中8月18日入学报到

入学第一课 郑州实验高中新生独立报到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首届新生军训纪实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