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市第七中学高中部的六大优势

2013-08-28 13:31:47佚名

  郑州中考网8月28日

  1、优异的教学成绩

  近年来,郑州七中不断优化教师结构,搭建教师层级攀升平台,加大骨干教师培养力度,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增强教师教科研意识,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学校校风好、教风正、学风浓,一线教师紧紧抓住课堂教学,校本教研、质量监控三个关键环节,致力于道德课堂建设,教育教学成绩实现了跨越式提升,高考重点上线率20%以上,本科上线率94%以上,2012年高考一本人数102人,尤其是2013届高三毕业年级在郑州市第一次质量检测中,一本人数216人,第二次质量检测中,一本人数达到249人,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郑州七中2006—2013年历届高考一本人数

  2、先进的办学理念

  郑州七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郑州市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为依据,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以深化课程改革为核心,以师生发展为本,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落实指导思想的措施是“五个一”和“五条线”。

  “五个一”:

  1)、提升一种能力:即快速提升管理能力。学校中层以上干部要提高学校和部门管理能力,班主任要提升班级管理能力,任课教师要提升课堂组织教学能力。要回到问题的起始,认真思考,重新定位,通过反思比照,梳理思路,不断总结,不断提高。

  2)、理清一个思路:著名的木桶原理告诉我们,大面积整体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措施是补齐短板。具体措施是年级根据学校设定的工作目标,以数字说话,分析教情、学情和班情,找差距,补短板。

  3)、建立一种工作机制:学科教学工作和班级管理工作实行月观察、月反馈、月总结、月评价,实行学校宏观管理思路与年级执行工作相结合的办法,鼓励年级、班主任、任课教师在学校大思路的框架内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新性,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成绩。

  4)、明确一个要求:根据现状,学校规模大,多元化,人员多,情况复杂,学校不断强化学校意志,强化“团队”意识。

  5)、表明一种态度:即澄清一个认识,教育的产品是服务,学校为社会服务、为教师服务,教师为学生服务。学校始终坚持以人(教师和学生)为本,为师生成长搭建平台,促师生协同发展。

  “五条线”:

  教师队伍以层级攀升为主线;学生管理以有效升学指导为主线;年级管委会以扁平化管理为主线;教科研以教学诊断为主线;行政后勤以有效沟通为主线。全面谋划和落实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校育德等各项工作, 促进学校全面和谐的发展。

  3、一流的师资力量

  郑州七中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92人,省市级名师、骨干教师22人,首批名师工作室、名校长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也落户我校,辐射引领作用凸显。近两年我校坚持从重点院校选拔老师,大量引进研究生,优化教师学历结构,师资力量进一步加强。

  学校不断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和师德考核,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教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工作积极性和创新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教学艺术,开展有效教学,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书育人能力,一批教师在省、市乃至全国的各项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仅2012年,我校就有2位教师获全国优质课一等奖,5位教师获省级优质课大赛一等奖,29人获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11人获市区级达标课一等奖。


小编推荐:

郑州市第七中学2013年中招咨询答家长问

郑州七中学校简介&常见问题答疑(最新版)

郑州七中2006—2013年历届高考一本人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