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外国语学校获得“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

2013-08-27 16:02:17佚名

  郑州中考网8月27日  2013年8月20日,郑州外国语学校被国家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授予“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李志淳、李昂、安琪、张玮珂、杨兆丰等五名学生被评为“国际生态学校项目优秀学生”。

授牌仪式

国际生态学校绿旗

  国际生态学校项目是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在全球开展的五个环境教育项目之一,是一个专为学校设计的,实施可持续发展教育以及开展环境管理并授予国际生态学校绿旗的项目。该项目鼓励青少年采取积极行动,按照“七步法”的要求,使自己的学校按照对环境友好的方式运行,并通过课堂学习和在学校及社区的实践行动,参与对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讨论和决策过程。

  国际生态学校项目已成为全球学校参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旗舰项目,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环境署评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十年计划”杰出范例。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于2007年6月代表中国加入该基金会。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通过各国的国家会员机构,向符合要求的学校授予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目前,全国已有1200余所省级及国家表彰绿色学校参与了国际生态学校创建活动,共3批148所学校获得了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

  郑州外国语学校从2011年9月参与该项目以来,专门成立了“郑州外国语学校国际生态学校委员会”,该委员会由学生、教师和学生家长共同组成,按照国际生态学校“七步法”的要求,即建立生态学校委员会、开展环境评审、制订行动计划、监测和评估、与课程建立联系、开展社会宣传和参与、制定生态规章,一步一个脚印的开展了项目的实施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生态校园氛围。该委员会旨在号召全体师生选择更加低碳的方式生活和学习,以对环境友好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有害环境影响,保护环境,减少碳排放,努力使我校成为教育系统中建设生态文明的典范。


小编推荐: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2013招生答考生问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一暑假作业抢先看

郑州外国语学校2013级高一新生军训日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