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九中2016届军事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2013-08-20 16:09:51佚名

  郑州中考网8月20日  “首长好”、“为学校争光”……一声声整理有力的口号声响彻在绿色的方队里,那一片白蓝相间的迷彩服成了操场上最亮丽的风景线。2013年8月18日下午,郑州九中2016届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在防空兵学院隆重举行。

整齐的步伐,坚定的眼神

郑州九中副校长吕军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

  仪式从庄重的迎校旗仪式开始,在《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中,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郑州九中党委书记孙秋华在防空兵学院军训大队长李小林的陪同下对参加训练的一千余名学生进行了检阅。

  随后,19支方队进行了分列式表演,他们整齐有力的步伐、高昂嘹亮的口号、良好的军容军貌、过硬的军事素质博得了官兵、老师和家长的热烈掌声。

  阅兵和汇报表演后,军训中表现突出的19支连队和200名个人受到了表彰,随后孙书记发表了讲话。讲话中,孙书记谈到:“在军营里,在训练场上,我想同学们会深刻地理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含义;更明确的体会付出与收获、自我与集体、智慧与品格的关系;更坚定的靠拢高尚、善良、正直、热爱、诚信等一切美好的品质;更积极地追求乐观向上、开拓奋进的幸福人生!7天的军营生活一定会鲜活生动地存在于每一位同学的记忆深处,让你在以后面对人生考验时,多一份底气、多一份韧劲,多一份执着,多一份顽强!我和你们的父母也从你们黝黑的皮肤、坚定的眼神、雄壮的步伐、嘹亮的歌声中感到并且深信:你们虽然还不是军人,但你们已成为了一名战士。”

  最后,在庄严的军歌中短暂的军训生活拉上了帷幕,留给大家的将是难忘的美好回忆。一周的时间是漫长的,这里有汗水,也有泪水,这里有艰辛,也有险阻。一周的时间是短暂的,军训只是高中生活的开始,也仅仅是人生的一小步。一周的军训是难忘的,学生们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协作,懂得了关爱,懂得了感恩,歌咏晚会,一封家书、手抄报评比等军训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将永远记在同学们的心中。

 

小编推荐:2013郑州各校高一新生军训时间一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