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收获记忆与成长 郑州四十四中高一新生军训落下帷幕

2013-08-20 16:02:53佚名

  郑州中考网8月20日  8月16日,郑州44中2013届高一新生为期5天的军训在新郑社会实践基地顺利落下帷幕。

烈日炎炎,学生们依旧斗志昂扬,精神饱满

在每个军训细节中磨练毅力

  在5天的军训中,学生们接受了来自专业团队的严格军事化训练,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对纪律、军姿、队列、内务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训练。据悉,在此期间郑州市最高气温连续多天高达40度,尽管头顶烈焰、汗如雨下,但同学们严格遵守开训典礼的誓言,以乐观的心态端正训练态度,以一致的行动牢固团队力量,以切实的行动超越自身极限,实现了能力的不断突破。学生们用坚挺的身躯和整齐的步伐印证了震天的口号:“流出的是汗水,留下的是意志”,也为自己的青春画上了无愧的一笔。

  此次的高一军训中,44中不仅仅重视对学生组织纪律性、集体荣誉感、团队合作能力等方面的军事化训练,还通过班主任座谈会、军训日志、“军训入生活”、“青春飞扬”健身操等形式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学习习惯、生活细节进行了前期性的把关和引导。并结合44中教育教学中心,让学生在老师的正确引导下对传统文化经典《弟子规》进行了一系列的学习,为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校园文化氛围和学校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训练中和生活中,老师们积极充当“服务生”的角色,为生病的学生送药,为疲倦的学生送水,不断奔波于学生中间,为学生的衣食住行忙里忙外。他们无处不在的身影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时刻萦绕在学生身旁,为炎热的暑期和严酷的训练带来了一丝丝清凉的关怀,更为同学们坚定信心顺利完成军训磨练增添了无穷的力量。

  军训最后一天,随着飒爽英姿、威风凛凛的国旗班的入场,军训会操表演在嘹亮的口号中正式开始,严阵以待的绿色整齐方阵接受了44中校领导的最终审核。在会操表演中,专业的评分教官和学校领导认真观看,评判了各班的表演,并结合综合成绩对表现优秀的班集体进行了表彰。表演结束后,所有学生激动地向天呐喊“我们做到了!”令全体教师动容。

  朱红军校长在对全体学生方阵进行审阅后,对2013届新生表示期望:“44中的未来就需要这样一批自信满满、斗志昂扬的学生来开辟。今天,44中以你们为骄傲,也希望三年后的你们也会为母校——44中而骄傲。”

  新生代表程天乐在发表军训感受时谈到:“五天的军训时光,我们洒下的是汗水,收获的是弥足珍贵的记忆与成长!通过不断的挑战自我、战胜挫折,我们在慢慢地融入44中大家庭的过程中发现了不一样的自我,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