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2013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2013-08-19 10:55:34佚名

  郑州中考网8月19日  18日,天空作美。秋风阵阵,缓解了连日来闷热的天气压力。伴随着学校迎新工作的顺利结束,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2013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了帷幕。

站姿训练

人是铁饭是钢

  在过去的两天里,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用自己极大的工作热情和负责任的态度,在与高温天气的对抗当中,顺利的完成了本学年的迎新任务,报到人数共计1100余名,生源数量、质量较往年均有明显提升,对实现学校平稳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午6点30分,1100名四方学子齐集学校操场,共同等待着新学期的第一课:军训。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长穆书涛、校党总支书记邱跃青与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一道,参与了此次活动。与往年不同,考虑到今年学校招生人数激增,且校园规模有限,经决定军训采取“内外结合”的方式,即一部分学生在校内训练,另一部分学生则前往郑州中小学生生产实践教育基地进行训练。

  上午8点,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内训练营率先开营,校党总支书记邱跃青为开营仪式致辞。在邱书记鼓舞人心的动员下,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蓄势待发,用坚定的眼神给出了自己肯定的答案。

  在邱跃青书记为校内营致辞同时,载满学生的20辆大巴车陆续离开学校,前往校外军训基地。经过两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同学们来到了风景迷人的始祖山下,郑州中小学生生产实践教育基地正坐落于此。下车后,同学们并没有得到太多休息时间,紧张的训练从他们踏进训练基地的那一刻起便已经开始。发军服、分宿舍、放行李、换衣服,半个小时后,同学们着装整齐的出现在基地广场,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动员大会上,校长穆书涛以一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揭开了讲话内容,他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此次军训,通过军训学习,培养大家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爱国奉献、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从而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迎接未来更大的挑战做好充分的准备。伴随着掌声穆校长宣布了2013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同学们以班为单位遂及进入了紧张的训练环节。

  据了解,为期一周的新生军训工作,内容包括行为规范教育,国防教育,队列训练,内务训练等,大力弘扬大新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不断提高组织纪律性,努力塑造出同学们全新的精神风貌,来迎接崭新的校园生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