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高招专科批次开始投档 计划招生289764人

2013-08-14 09:42:45佚名

  郑州中考网8月14日  近日从省招办获悉,全省高招高职高专批次即专科批次已经正式投档录取,这也是今年我省高招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

  今年是专科一批、二批合批招生的第一年,共有1222所院校参加该批次录取,是普通高招各批次中招生院校数量最多的一个批次,计划招生289764人(文科1135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142991人,理科1170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146773人)。

  从投档情况看,专科批次第一志愿共投出文科档案89998份、理科档案85022份。文科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院校有920所,占文科招生单位数的81%,计划缺额72797人,占文科计划数的51%。理科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院校有1001所,占理科招生单位数的86%,计划缺额74621人,占理科计划数的51%。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本批生源分布不均衡,生源多寡不均。第一志愿缺额较大的主要集中在本省院校。第一志愿投档后,本省文科缺额学校占总缺额学校数的16%,缺额计划却占总缺额计划的83%;理科本省缺额学校占缺额学校数的17%,缺额计划占总缺额计划的80%。

  从最低投档分看,文科在三本线以上的学校有18所,理科在三本线以上的学校有26所。其中有的学校最低投档分超过或接近二本分数线,比如,文科方面,西安邮电大学最低投档分467分(超过二本线2分)、兰州交通大学最低投档分463分、中国民航大学最低投档分461分;理科方面,湖北中医药大学最低投档分442分,北京交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最低投档分均为438分。

 

  小编推荐:

  河南高校本科一批投档最低分出炉 文理科郑大最高

  河南高招本科三批明起开录 全省计划招生77939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