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洛阳市市区高中中招录取分数线确定

2013-07-22 17:32:59佚名

  郑州中考网7月22日  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市区高中中招录取分数线确定。今明两天将进行中招录取,24日至25日进行中招补录。

  高分段学生同比大幅增长

  市中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报名参加中招考试的考生共72235人,较去年增加2408人。省教育厅下达给我市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4.5万人,较去年增加2000人。市区参加中招录取的考生数为20119人,比去年增加1856人。

   洛阳市中招各校录取分数线>>>>>

  今年最高分为661分(含加分,实际最高分为660分),比去年最高分低5分。610分以上的考生数为1386人,较去年的1004人增加382人;600分以上的考生数为1978人,较去年的1549人多429人;590分以上的考生数为2556人,较去年的2126多430人。总体而言,今年我市高分段学生较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今年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70分,市中招办还公布了市区高中的录取分数线。

  新录取规则致分数线变动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分数线确定主要依据四方面指标,分别是招生计划、学生志愿、享照顾人数及分配生人数。中招办工作人员在综合各学校的统招计划和报考人数的基础上,考虑各种照顾条件以及分配生名额等,然后根据各个分数段考生分布情况进行测算后最终确定。

  部分学校分数线和去年有较大变动,该负责人称,这主要是由于录取规则变化。今年试卷数学和历史两学科试题较去年难度降低,英语和思想品德较去年难度加大,总体难度与去年持平,试卷难易度对分数线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而我省首次采用中招信息平台,实行以志愿为主的录取办法,尤其增加了择校志愿,凡填报择校志愿的学生一经录取,不再被其他学校录取。这直接影响了今年各校分数线确定。

  今日起进行中招录取

  中招录取工作将于今明两日展开。考生可于今日起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gaozhong.com)查询录取学校,并在今明两天到被录取学校报到。各高中将对报录情况进行统计,计算缺额,24日至25日征求志愿并进行补录。

  市中招办强调,今年我市中招执行“三限”政策:各校在招生中要严格执行“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突破最低控制分数线录取学生,不得再向择校生收取学费。同时,不得在“三限”政策之外,以自费、旁听、借读等名义高收费招收学生,严禁向择校生收取赞助费、建校费、捐资助学费等。

  我市高中择校生比例为本校当年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含择校生人数)的20%,择校费的最高标准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每人三年1.8万元,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每人三年1.2万元,一般高中每人三年0.7万元。

  22日至26日可改报中专类志愿

  随着中招录取分数线的确定,部分考生中考落榜,这些考生可以抓住机会改报中专志愿,提高被录取的概率。

  中招第一志愿报考普通高中的市区(除洛龙区)考生,如想改报中专类志愿(包括五年制志愿、“3+2”志愿、普通中专志愿、中职志愿),可于本月22日至26日到位于西工区定鼎北路2号洛阳旅游学校的市教育局中招办进行改报。改报志愿时,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中招准考证及两寸正面免冠照片1张。

  各县(市)区(含洛龙区)考生如需改报中专类志愿,可到所在县(市)区中招办咨询、改报。如有疑问可联系相关工作人员,电话:13703881109。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