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高招提前批周六8时网上征志愿 时间仅有10小时

2013-07-12 09:46:22佚名

  郑州中考网7月12日  明日上午8时起,全省高招提前批次开始网上征集志愿,提前批录取生源不足的高校及专业将公布在省招办官方网站,提醒考生务必在当日下午6时前网上填报征集志愿,以免错过理想院校录取机会。

  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仅有10小时

  据介绍,全省普通高招提前批征集志愿信息将于明日8时后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考生可据此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当日下午6时。

  按照规定,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等条件要求的考生方可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投档时,一律以当次征集的志愿为准,即使原来报有这些学校志愿,也应重新填报志愿。另外,提前批录取的艺术本科A段征集志愿的时间为:7月15日8:00~18:00。

  按照规定,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时一定要确认自己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最好到县(市、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查询。已被录取、预录取及阅档状态的考生不得填报,误报了也无法投档。此外,考生要认真阅读征集志愿的要求,生源严重不足院校或专业可能会降分征集志愿,有的学校可能只是某些专业有缺额,应进一步查阅专业目录,全面了解缺额专业情况和学费标准。

  需要注意的是,各批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较短,一般仅10个小时。每批次征集志愿的截止时间一到,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将自动关闭,考生将无法登录系统填报,所以建议考生尽早上网填报,不要错失良机。

  填报征集志愿不要盲目冲高

  如何填报征集志愿更合理,录取概率更大?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考生应该综合比较三项数据,即所报院校录取最低投档线、缺额计划数量以及自己的高考分数。一般来讲,计划余额不大的高校,会在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如果高考成绩与一志愿的投档线差距很大,填报后录取的概率自然不高。

  当然,征集志愿也会为部分线下考生提供上某一批次院校的可能。计划余额较大的高校,征集志愿时将降分备档。征集志愿后线上生源仍然不足的,会降分投档,降分幅度一般不超过20分。

  按照规定,除艺术类外,征集志愿均按平行志愿投档。填报志愿时,考生要注意拉开志愿梯度,同时注意结合体检结果、高校招生章程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当然,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盲目冲高。一些征集志愿中的“好学校”,往往会更抢手,如果分数不占优势,也很难被录取。

  填报征集志愿不影响下一批次录取

  有部分考生和家长担心填报征集志愿会影响下一批次的录取,这一点,考生和家长大可放宽心。

  高考录取是按批次进行的,批与批之间互不影响。征集志愿是包括在某一批次录取中的,不会影响到下一批次的录取。但是,如果考生填报了征集志愿,并被征集志愿的高校顺利录取,那么,自然也不能退档再参加下一批次的录取。

  因此,考生填报征集志愿的学校和专业,应该是比你后面批次填报的学校更愿意去的学校、专业。如果考生对下一批次的志愿更看好,也非常有把握能被录取,那么,是否填报本批次的征集志愿就需要自己衡量了。

 

  小编推荐:河南高招录取发档 共701所高校参与提前批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