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开封中招分配生比例超50% 预计18日开始提前批录取

2013-07-11 10:51:03佚名

  郑州中考网7月11日  由于我省今年开始统一实行中招网上录取,7月5日中招成绩公布后,许多家长致电本报教育新闻部,询问录取工作什么时候开始、分数线是多少、都有哪些具体规定等。

  为此,7月8日,本报记者走访了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姜光荣,请他介绍具体的招生录取工作。

  分6个批次进行网上录取

  今年,我省统一实行中招网上录取,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上进行信息采集、成绩发布、学籍注册等工作。首次使用全省统一的中招信息平台,也使我市的中招录取政策和程序发生了较大的改变。

  据姜光荣介绍,今年普通高中批次志愿设置分为6个批次,分别是全省提前批、全市提前批、市区第一批、市区第二批、市区第三批、市区第四批。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实行分校划线、一次录取的办法。录取时根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班额控制标准一次性确定每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其次,市区部分具有体育、艺术培养条件的学校,首次面向市区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为学生升入与自己兴趣和发展相适应的高中学校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此外,分配生制度继续实行,市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各县省、市级示范性高中分配生的比例要超过50%,并加大分配指标向薄弱初中学校倾斜的力度。

  我市提前批预计18日开录

  其他批次后延录取

  据介绍,河大附中“宏志班”和求实中学“国际班”为全省提前批,于7月15日前完成网上录取工作;开封高中“宏志班”、市25中“珍珠班”和市5中“志强班”为全市提前批;开封高中和河大附中为市区第一批;市25中、河大附中实验学校为市区第二批;市区第三批包括市5中、7中、10中、田家炳实验学校、求实中学(高中部)、立洋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和新世纪高中;市17中、回民中学、铁路中学为市区第四批次。每个批次志愿学校后均设置择校志愿(河大附中实验学校、民办高中均不设择校志愿)。

  姜光荣表示,按照规定,在全省提前批、全市提前批录取完毕后,其他高中才能按照相关政策进行录取,预计7月18日全市提前批开始录取,具体时间按照工作进度进行安排。由于招生录取的分批性,导致各高中学校的分数线无法准确预计;而招生计划的一次性下达,且学校要按照考生志愿和招生计划一次录满的录取要求,也使各高中学校的录取时间成为未知,录取进程具有迟后性。换句话说,只有在一个批次的学校完成录取工作后,下一批次学校的录取工作才能开始,各学校按招生计划录满最后一个人的分数线就是该校的录取分数线。

  “招生录取的分批性、录取进程的迟后性和招生计划的固定性,是今年中招录取工作最为显著的3个特点。考生及家长要时时关注志愿学校的录取工作进展情况,以免出现滑档,无法进入自己心仪的高中。考生在录取过程中可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及时查看录取信息。”姜光荣强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