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郑州中招分数线预测分析 基本上下浮动3分

2013-07-10 15:48:08一路兼程

  郑州中考网7月10日  中招成绩查询已经结束,接下来是更为焦灼的等待分数线时间,e度论坛小编们也特地邀请了一些中招专家为此次中招分数线做预测分析!

  一、2013年试题总体分析

  2013年各科试题的难度系数与2011、2012相比还是比较平稳的,总体略有差异,语文和政治相比2012灵活度更大一点,其他科目基本持平去年或略微降低一点难度系数,因此综合比较全市整体水平略涨3-5分左右,主要以各名校的数据为参考,毕竟决定分数线走向的主要取决于各名校的高分成绩和整体成绩。

  二、2013中招录取政策的分析

  2013年中招政策与2012相比。变化最明显的就是放开外地户口的限制和中招志愿提前批次的设置:各省级示范性高中的理科实验班、宏志班、特优班、天明班、创新班、国际班放到提前批次,即录取顺序会按照志愿批次进行录取,也就预示这提前批次的设置会间接提前分流一部分优势生源,这样就会造成普招录取分数线降低3-5分左右。

  三、各省级示范性高中的主要生源来源分析(三甲高中为例)

  外国语往年主要来源于外语教育集团内三个相关初中学校,外语学校对三个外语初中学校的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加上其它人为的因素等,三个相关外语初中学校的优势生源分流的机会极低,这就决定了其它各校提前批次的设置很难分流三个相关外语初中的优势生源,那么根据三个外语初中整体水平与2012年相比上涨3-5左右的趋势,也就决定了2013年外国语分数线会上涨3-5分左右(上下幅度3分)。

  一中往年的主要生源主要来源于八中、五十七中、一八,加上今年一中所办的桐柏一中、经开一中有第一届毕业生,即2013年一中的主要生源会来源于这五个学校:八中、五十七、一八作为单设的普通初中,学校的目的肯定是以最大限度的升学为目的,就会合理地指导学生分流报考志愿,那么也就会出现其它各校提前批次的设置就会分流部分这三所学校的优势生源,而桐柏一中规模小,相应的优势生源数量有限、经开一中由于小升初的生源质量也决定其中招优势生源的数量有限,这样综合分析一下,虽然各校上涨3-5分,但提前批次也会分流3-5分,一涨一消相抵,即一中2013年的分数线会与2012年相持平(上下幅度3分)。

  省实验往年的主要生源来源于省实验、二实验、郑东实验中学,而2011-2013年中招成绩显示来看,高分优质生源越来越集中到几个民办名校(外语中学因存在推荐生例外),即公办八中、省实验、五十七中等传统的公办名校在中招的竞争中优势份额是逐年降低的,今年各民办名校优势都比2012相比增长了,而公办名校的份额却是不增反降的,即省实验、二实验公办的优势份额会拉低3-5分,郑东实验的生源质量也无优势可言,与整体上涨3-5分以抵消来看,2013年省实验的中招分数线也会与2012年相持平(上下幅度3分)。

  其它省级示范性提前批次的设置也决定其都能够分流到极少部分的优势生源,但普通的批次录取生源大部分都是中等偏上的生源或作为三甲高中备选的第二志愿生源,考虑到提前批次分流(二档高中提前批次会分流一档高中的生源、以此类推)和三甲高中分数线的趋势,其它省级示范性高中基本上也会与2012年持平的,其它省级示范性高中中会有几个高中出现黑马的(二中、九中、101等学校可能变化会大点,具备黑马潜质。)

  小编推荐:

  2013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分数线预测

  2013郑州中招录取分数线预测最多上浮3分

  2013郑州中招分数线7月下旬公布 预测或将略有上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