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超级考生”祁莹 中招成绩652分

2013-07-09 10:24:00佚名

  郑州中考网7月9日  自认为发挥超常,郑州外国语中学九八班女生祁莹的中招考了652分。这个超级牛的女生高高瘦瘦,一说话就爱笑。善于总结自己的不足和教训,有主见,自己的学习自己来操心,“超级考生”祁莹有她独特的学习法宝。

郑州外国语中学九八班“超级考生”祁莹

  652分,出乎她的意料

  昨日下午,在郑州外国语中学的小会议室里,祁莹安静地坐着,戴副眼镜,瘦瘦高高的,和班主任老师有说有笑。

  今年市区中招考试满分是665分,祁莹考了652分,其中语文114分,数学119分,外语118分,物理69分,化学50分,政治67分,历史50分,体育5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15分。

  “同学告诉我分数,我不相信,还以为骗我呢。”祁莹说,她没想到自己考分这么高。平时,祁莹在班上也是十几名,并不是特别“拔尖”。

  她善于总结,一次考不好也没关系

  班主任老师李艳萍说,祁莹的成绩也有波动,只要没考好,祁莹就会主动找她聊天,探讨为什么没考好。善于总结经验和教训,是祁莹的一个优点。有一次,她没考好,就写了一篇三千字的反思,还在班上读了读。祁莹有一个特别的文件袋,里面放着她写的反思和总结。

  喜欢多问,是祁莹的另外一个优点。一下课,讲台上围着老师问问题的学生中肯定有祁莹。

  宽松的家庭环境给她很大帮助

  “在家里,我们从来不会责怪女儿没考好。”妈妈李玉红说,女儿如果没考好,她就在旁边劝说,有时也会给女儿报个辅导班巩固一下。

  在妈妈的印象中,祁莹是个特别独立的孩子,学习很主动,平时生活也能基本自理。“这可能对她的学习有很大帮助吧,让她遇到难题时首先会独立思考。”

  祁莹上初中后,不学英语了,想学德语。为了这件事,妈妈和其他亲戚都联合起来劝她放弃。祁莹和他们辩论,结果赢了,就报了小语种德语。

  “我喜欢德语这门语言,想当个外交官。”祁莹坚定地说,“越少的路,走得越艰难,越能探索出更多的东西。”

  祁莹说,她最崇拜的是撒切尔夫人,也想成为那样的人。

  学习之外,她是个“多面手”

  除了正常的学习之外,祁莹还爱唱歌、爱看名著、爱参加社会实践,是个“多面手”。

  “从小她就比较喜欢唱歌,也曾给她报过声乐班,还参加过市里一些文艺演出。上初中以后,她就把精力更多地放在了学习上。”说起女儿成长经历,妈妈显得很自豪。

  谈及社会实践,祁莹说,自己最难忘的一次是参加交通协管,不但学会了很多交通规则,还让她深刻体会到应平等对待所有人。

  暑假最想读的是《摩尔斯电码》

  对于这个暑假,祁莹也有自己安排,除了旅游,她想多读点书。

  “我要把很多没读的书读回来。”而她最想研读的是《摩尔斯电码》,“我觉得很有意思,也很好奇。”

  小编推荐:

  2013郑州中招录取分数线预测最多上浮3分

  2013郑州中招分数线7月下旬公布 预测或将略有上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