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郑州中招录取分数线预测最多上浮3分

2013-07-09 10:13:23佚名

  郑州中考网7月9日

  中招录取分数线预测最多上浮3分

  昨日,市区中招成绩揭晓,拿到成绩的考生和家长又开始打听今年各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了。据市区一些有经验的初三老师和年级长了解,他们认为今年的中招录取分数线应该和去年差不多,最多上浮3分。

  作文平均分低于去年,仅为38分

  根据市区一所热点初中的初三年级考生们的反馈来看,今年同学们的中招成绩普遍好于去年。

  据了解,语文试题是今年中招各科里较难的,尤其是作文,据一些参与评卷的老师透露,今年的作文试题看似容易,但是写偏题的考生不少,平均在38分左右。“去年市区中招作文的平均分约43分。”这位老师说。

  另外,数学试题较容易,考生的分数有所提升,政治试题虽然难,但是得分率反而较高。

  综上原因,考生的分数相比去年有了提高。

  预计高中录取分数与去年相差不大

  昨日下午3时,市区各初中学校到市中招办领取考生的中招成绩分数条。据初步预计,今年市区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或与去年持平,或会上浮一些。“上浮的幅度不会太大,预计会在3分左右。”市区热点初中的一位初三年级长介绍。

  比如郑州外国语学校,去年的录取分数线为622分,今年的录取分数线预计和去年差不多,也可能上浮到625分。一位有经验的初中教学副校长分析,今年郑州外国语中学、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和枫杨外国语学校的初三考生,其中的不少优秀学生选择第一志愿报考了郑州外国语学校,这3所初中的高分考生差不多就能把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给提高了。

  据了解,郑州外国语中学有652分的高分,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有651分的高分考生。

  河南省重点中学历年中招分数线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