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中招阅卷:1%试题重评 作文高分保护

2013-07-02 09:22:08佚名

  郑州中考网7月2日  从6月28日起,郑州市开始中招阅卷。预计7月3日,阅卷工作将全部结束,7月8日左右公布中招成绩。

  昨天从中招阅卷现场了解到和往年相比,今年考生增多,阅卷老师比去年多了10%;为保公平,评卷老师还必须经过“试评”关;为保准确,有1%的试题会被重评。

  考生多

  阅卷老师去比年多了10%

  昨天上午,郑州47中高中部的中招阅卷现场,老师们正在网上阅卷。

  在语文学科的阅卷现场,一位老师正在审阅作文。仔细阅读后,阅卷老师在数字键上敲下“42”,也就是说这篇作文的得分是42分。

  “今年考生数量将近41400人,相应地评卷老师有近600人,比去年增加了10%。”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周文胜介绍,网上阅卷有很多优点,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评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误差,利用电脑方便数据统计,也能避免漏改情况的出现。

  保公平

  评卷老师还必须经过“试评”关

  “除了网上阅卷,我们也采取了多项措施来确保中招阅卷公平公正。”周文胜说,首先是在评卷老师的选拔上,思想素质、专业能力、身体健康状况等都是考核的标准。

  被选出的教师在评卷前必须接受技术操作等方面的培训,在正式开始评卷之前,评卷老师还必须经过“试评”关:专家组会对部分试卷进行评定,再让评卷教师为这些试卷评分,以此检验评卷老师对评分细则的把握,只有与专家打出的分数相吻合,才能开始评卷。

  保准确

  1%试题重评,作文“高分保护”

  中招阅卷,客观题由计算机评分,人工不参与打分,主观题在阅卷过程中实行“双人评分、取平均分”的原则。

  “一些主观性比较强的题目,比如英语书面表达和语文作文,都是两个老师分别打分。”周文胜说,学生也不用担心老师要压低作文分数,“我们实行的是高分保护,作文评分如果两个老师给的分数都在45分以上,就取最高分。”

  一位阅卷老师每评完100份试卷,系统就会发回一份给老师重评,如果阅卷老师前后给出的分数不一致,那么说明对评分细则的把握出现偏差,系统就会暂停其阅卷资格,查找原因。

  小编推荐:

  揭秘郑州中招评卷:主观题由两个以上老师评阅

  郑州中招试卷开评 7月8日左右公布成绩

  2013郑州中招成绩评卷工作已完成一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