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外国语毕业生给三年二班的一封信

2013-07-01 10:09:54万军王

  郑州中考网

  亲爱的三年二班:

  有些话,我怕我再不说就来不及了。

  三年了,没想过有这么快,现在只剩下二十天了,二平和闷儿可能会去新加坡,大致和sister要去国际班,还有人要离开郑州到老家去,企鹅前一段时间老叨叨着说他要去一中而不是留在郑外(结果还会在郑外),大家要散了,这么快就要散了,我还没来得及对你说我要说的话。(庆幸,绝大部分还会留在有着哈佛红的校园里!)

  你是全年级人数最多的班,一共六十六个人,六十六个人代表六十六份念想,三年前大家从不同的地方来到郑外,三年后又要分开,如同一次聚会,三年一聚,终是要分别,我想,这六十六份念想如果真的分开,我们该多累呀,再也不会把大家放在一起……

  我想对你说的第一句话便是舍不得。三年在二班,留下太多,最舍不得的,就是我身边这一群不知道骂了多少遍的同学。三年不长,但硕果颇丰,至少是每一个男生都有一个外号,二质检前复习得头大,休息期间拿出班上的花名册,竟发现班上所有的男生都被安上了属于自己的标志,全班三十五个男孩儿,居然有五十多个外号,动物基本齐全“龟龟,狮子,老虎,企鹅”,天南地北啥都有,还有些让人看了一头雾水的外号“Soga,猪皮,蹬,屁庖,DJBC”,拿着花名册,看着每个人名背后的故事,总让人怀念。最让人怀念的莫过于连老师和外教都喊同学的外号了。初三开学第一天,又一个全新的外号新鲜出炉“蓝大嘴,到我办公室来!”接着便看见河马咀嚼着一嘴的饼干屁颠屁颠的跟着新来的化学老师挨批去了,“你上课是不是说话了?”河马把饼干咽了下去,“嗯……老师,我就问我同桌个题……”化学老师一脸严肃“你看你,噎着了吧,喝口水。”河马看着那瓶“水”半天不说一句话,“你咋不喝呀?”河马咽了口唾沫“老师你可别害我,这不是硫酸吧?”河马这一问,让化学老师笑得前仰后合,也让尾随河马来看热闹的同学笑得爬不起来。“你看你这穿的一身儿蓝,又这么好说话,以后就叫你蓝大嘴了!”化学老师的话又引来一阵哄笑。更久远的外号当属Simba了,这外号读起来爆发力极强,心情不好的时候喊上几声,绝对带劲儿,可Simba却不愿意同学这么喊,他是个见了老师就腼腆的男生,面对外教更是半天说不出一句话,“What is your name?”外教笑着问他,他红着脸一言不发不知谁喊了一句Simba,这下可毁了,外教便又笑着说;“Nice to meet you,Simba” Simba无奈的用不熟练的英语憋出一句:“ Nice to meet you,too”从此以后,在外教界,Simba的真名便无人知晓,只知道那被同学念了无数遍的——Simba!

  三年二班,我想对你说的第二句话是无以为报。三年了,这三年,你带给我的远比我留下的要多。我们的老班是个好人,嘿嘿,大家都叫他老王,老王老了,腿脚不利索了,几个月前,老王陪我们跑操,眼看跑道前有一个路障,老王一个箭步冲上去,飞奔一脚,大家正准备齐声欢呼,却发现老王踢飞的不是路障,是自己,老王倒了,可他却一脸笑容的回过头说:“不要紧,不要紧,你们接着跑,我没事。”那一刻,老王的严厉都不见了,我们只记得他灿烂的笑和他那散发着光辉的一脚。老王的女儿在上大学,而他作为班主任一天到晚起早贪黑,早上五点多起,晚上十一二点睡,一年到头见不了女儿几面,特别是现在的中招紧要关头,他一个月都不一定回家几次,要问老王给谁付出最多,不是家庭,不是自己,正是我们这群没大没小的孩子。我的同桌呢,也是一个好人,他叫禽兽,因为当寝室长太过严厉而得名,禽兽并非禽兽,只是爱看美女罢了,但我见过他最可爱的一面,那是我俩第一天坐同桌,我一脸不高兴,他便拿出自己的水杯,打开瓶盖,然后把水泼了自己一身,“你再不高兴,我就这样对你!”他那熟练的动作和那令人费解的话语让我哭笑不得,跟他坐同桌半年多,我的确没怎么不高兴。

  第三句话,我要说,我爱你三年二班。人们都说爱要看行动,不只看言语,请原谅我的忙碌,只剩下没多少天,我能为你做的也只剩好好珍惜能给你做打扫的日子,好好鼓励每一个要面对中招的二班人,更多的,我只能对你说,二班,我真的真的好爱你。第一个要爱的便是David,三年,你是最懂我的人,你给我的友谊无人能敌。接着便是我那帮哥们儿姐们儿,你们让我更加的怀念。然后是我对爱情的憧憬,我没有过爱情,可我有过对爱情的渴慕,我也有对某一个人动心。最后是初三以来的这一间教室,我知道,我们这一群同学的豪情壮语全由你见证,你的身上贴满我们的祝福,在你这里,我们哭过,我们笑过,我们画过黑板报,我们认真地听过每一堂课,你留下过我们的笔尖沙沙,你一定也舍不得我们。三年了,终将走过,一声我爱你,我没有遗憾。

  三句话,我说完了,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我躺在床上苦想,终于发现,少的是一次再聚首。三年前,老妈就问过我高中想去哪儿,我说郑外,这儿有保送资格,多让人羡慕啊,前几天填报志愿,老妈又问我要去哪儿,我说去二班人最多的地方,我要留在郑外!

  三年二班,六月我废寝忘食拼搏努力,只为九月与你再相见!加油!共勉!

  钊钊

  2013.06.01

  小编推荐: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2013招生答考生问

  2013年郑州外国语学校中招分配生招生计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