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中招考试第一天 郑州市区3万余名考生参考

2013-06-27 17:10:30佚名

  郑州中考网6月27日  6月25日郑州市区3万余名初中生走进中招考场,迎来人生中第一场“大考”。

  考试第一天,试题难不难?来听听郑州外国语中学的名师作何点评。

妈妈第一时间为孩子送上遮阳伞

  现场:这个考场很有爱

  考试第一天上午,郑州24中考点发生的一幕让一位巡考员感到温暖。

  “那个考生身体有点残疾,考场的椅子对她来说有点高,写字不太方便。”巡考员曹老师说,当时第一场考试也就开始十几分钟,她正好巡查到这个考场。

  监考老师观察到了考生的异样,随即将问题汇报给了考务处。

  “后来几个老师到会议室拿了两个凳子,中间用书垫着,摞在一起。”曹老师说,爱心考凳送到考场时,接过凳子的考生抹起了眼泪,“这个考场很有爱。”

  点评

  语文整体有点难,作文较温和。名著阅读注重考查细节,阅读题考查的知识点变化不大,作文题的形式和往年一样,第一个题目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可写的内容非常广泛。总之,今年的作文题出得有现实感,贴近生活,学生有话可说。

  ——郑州外国语中学九年级语文备课组长谢灵霞

  化学延续去年出题思路,在重视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部分题目侧重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的考查,有一定难度。但如果在复习阶段重视中招命题的方向和趋势,应该能考一个理想的成绩。

  ——郑州外国语中学化学教研组长段凯伟

  物理较去年略难,试题新颖灵活,注重基础知识和技能的考查。

  ——郑州外国语中学九年级物理备课组长杨安霞

  历史去年题目较难,相比而言,今年题目较平和,刁钻难的题目不多。

  ——郑州外国语中学九年级历史教研组长罗葳

  小编推荐:

  2013河南中招各科试卷及答案

  中考最前沿:带您走进2013郑州中招各考点现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