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省普通高中国际班招生工作座谈会在郑州47中举行

2013-06-20 15:50:40佚名

  郑州中考网6月20日  6月18日下午,河南省普通高中国际班招生工作座谈会在郑州47中会议室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助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荣西海,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兆武、基教处副处长田赵明,郑州市教育局宣外处处长李勇,以及全省14所开设有国际班的普通高中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河南省普通高中国际班招生工作座谈会在郑州47中举行

  此次座谈会主要围绕我省今年国际班招生报名情况及录取办法、收费标准、课程设置和外籍教师的比例等话题展开。首先,各学校的领导分别根据自己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享。随后,针对国际班今年首次实行面向全省网上报名,纳入提前批录取的新情况所带来的招生、录取等新挑战,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田赵明提出,国际班的招生宣传要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录取人数不能突破招生计划,防止以国际班的名义乱招生。省教育厅厅长助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荣西海重申了教育部关于规范涉外办学的规章制度及中外合作办学的意义所在,对河南省及郑州市合作办学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说,“经过几年的探索试验,河南省的合作办学已经取得了稳定的发展,今后,更应该积极慎重、循序渐进地持续发展,以树立河南省、郑州市良好的教育对外开放形象。”最后,省教育厅对下一步全省范围内中外合作办学的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

  目前,我省国际班办学处于关键时期,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解决国际办学中存在的问题,统一思想,规范办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延伸阅读:

  郑州市第七中学中加国际班2013年招生简章

  郑州外国语学校国际班2013届毕业典礼盛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