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过来人分享中招考试的方方面面

2013-06-18 09:57:08天龙啸

  郑州中考网6月18日  现在离中招20天不到,总想为咱们论坛做点什么,发个贴给即将上考场的论坛初三学弟学妹们,给点提示(这都是前辈们的痛吧),当然了要结合自身实际,不要盲目套用哦。

  【总体方针】

  一、中招考试主要比的是基本功

  大多数题目为中档题,难题和简单题都不多,然而是否会被铺天盖地的中档题打倒,就看基本功如何了。相信你已经大体明白在复习时的侧重点了吧。

  二、一场数学考试是半场中招考试

  上了考场你才明白为什么57会如此的重视数学,因为没有哪一科会容易出现考105和120的15分巨大差异,只有数学考试会让考生们悲喜两重天,一场成功的数学考试可以让你从容面对其他考试了。

  三、别怕,别狂,别想太多

  心理因素对于大型考试的重要程度无需多言,其实中招没那么难,不用怕,也不要认为报完名就相当于自己已经被录取然后就放松懈怠,每天100%的投入,80%或120%都不好哦。然后就是不要沉浸在与同学即将到来的分别中,曾经拥有,又何必在乎天长地久呢?一颗沉静的心是成功路上的最大保障。

  【考前复习】

  在时间不多的情况下用最短的时间获得最大的收益是最后20天的重中之重

  {语文}理想成绩:108

  议论文/说明文阅读:注意答题格式就好,一个冲满分的题型

  作文:建议写议论文,事件型材料看到材料想一想出现这个结果的原因是什么,多半这个原因就是论点了,对话型材料注意把握出题人的情感态度。文章中多用引用,假设,对比,比喻等多种论证方法,事件选取有点典型性,社会热点问题最好,历史名人事迹次之,千万不要写自己身边的小事。再加上论证注意结构和层次感,作文很好成功!

  #其他都是靠平时的积累了,最后看一看就好了,不容易发生大的改观

  {数学}理想成绩:114

  几何题:注意思路的理解,常见图形模式(蝴蝶图,双直角什么的)记好几何题就不难做

  #数学更多不是靠复习,靠的是状态,积极调整吧

  {英语}理想成绩:112

  短文填空:注意学会通过词性来排除的方法,轻松9分以上

  补全对话:其实可以填的句子没有几种,总结一下,一切尽在掌握!

  作文:一定要准备5-10个高级的句子用上3-5个,其余的部分你可以写的很谨慎,很小白,高分照样到手,不要以为作文没错就满分了,不精彩的话只有13分左右的。

  #纠结于语法,单词是复习中的常见误区,这类靠平时的内容这时重视未免太过低效。

  {政治}理想成绩:63

  熟悉资料,一定熟悉资料!!!楼主告诉你们12届资料成功押中所有题!!!相信57的政治老师们吧,他们很辛苦,你也应该懂该怎么做

  {历史}理想成绩:45

  虽然历史很坑爹,很难拿高分,但记住,掌握好基础知识,让你的历史别拉分还是不难的。

  {物理}理想成绩:67

  实验题:考生之间的实力差距的体现,多总结啊

  大题:很容易满分,但一旦失误就是灾难!

  #注意一些平时容易忽略的物理名称,像连通器原理是最容易忘的……

  {化学}理想成绩:47

  方程式就是一切啊,没什么可说的了,当然物质的性质虽然考得很少,但也很容易错。

  【考场注意】

  1.心态一定要好,别对答案,不要让一科的成败连累到其他科目。

  2.千万不要去想考完之后的事,尤其是第二天!!!

  3.不要突然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除了别玩游戏。贴吧什么的该上还可以上。

  4.给自己积极暗示,想想自己要怎么做,而不是别怎么做

  5.语文考试注意时间

  6.数学考试不要乱,其实第14,15题,第20题左右的那个几何题不会会给人极大的打击,但一定要沉得住气,不能乱。敢于去蒙直接写答案的题(时间要紧),最后一题最后一问可以战略放弃(它虽然不难,但那运算量要你的命),凡事多往分类讨论上想想,有好处。

  7.英语听力前要集中注意力,第一题其实最容易错

  8.政治考试其实如果你不在找资料上浪费时间的话时间一定够用,不要紧张,字要写好。

  9.历史考试要有大题看不懂的心理准备(历史出题风格最像高中了),多从材料里找要点,实在不行就一股脑把自己想到的都堆上去吧。

  10.化学一定最后专门检查一遍方程式

  【写在最后】

  中招考试是初中三年的最后高潮了,时光飞逝,其实写此文时楼主无限感慨啊,那时一群少年爬上钟楼,留下誓言“我一定会回来的”,可真正回来的又有几人呢。感谢那些陪我们度过初中懵懂时光的人们,也许人和人之间的缘分都是注定的,等到上天要收回的时候,连一天一刻都不会多等吧。为了那些在乎我们的人们,请相信自己,相信奋斗过后终是喜悦,你会迈入一个崭新的天地,还有问题可以回贴,楼主会不时解答的,最后祝学弟学妹们一切顺利,美梦成真!

点击查看,参与话题讨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