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中招近三年语文作文题目汇总

2013-06-17 10:10:08佚名

  郑州中考网6月17日  2013年郑州中招考试即将在下周二(6月25日)举行,按照惯例语文将是第一次考试科目,而中考作文题目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今年会考什么样的题目?难度如何?为此郑州中考网特别整理了近三年河南中招考试语文作品题目,供大家参考!

  河南中招语文作品题目近三年汇总:(2010年-2012年)

  2012年

  (1)命题作文    题目:同在一个屋檐下

  (2)材料作文    如果心中没有一个造房子的梦想,即使拥有天下所有的砖头也没有用;但如果只有造房子的梦想而没有砖头,梦想也无法实现。

  (二选一)

  2011年

  (1)半命题作文  题目:怀念______的日子

  (2)材料作文    记者问姚明:你最希望和哪个后卫合作?姚明:这个名单很长很长,有时候你不能挑你希望的东西,你得去适应你自己可以拥有的东西。

  (二选一)

  2010年

  (1)半命题作文  我身边的_______

  (2)材料作文    路边长看一株雏菊,一个小女孩每天都来给它浇水。然而有一天,小女孩不来了。雏菊开姑担心起来,它将从哪里获得维持生命的水?“总会有办法的”。雏菊鼓励自已说。它闭上眼睛,陷入了深思……它开始努力向下生长它的根。它的根向泥土下越扎越深,终于从深深的泥土下品尝到清凉而甘甜的水。日子一天天过去。雏菊长得越来越茁壮,开出新的花朵。

  (二选一)

  更多中考作文信息请浏览:郑州中考网中考作文频道>>>>>>>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