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饮食推荐:虾皮肉末焖豆腐

2014-06-06 18:31:42佚名

  郑州中考网6月6日 营养美味虾皮肉末焖豆腐,豆腐和虾皮搭配在一起,可谓将蛋白和营养发挥到了极致,对于考生摄取高蛋白有着极佳的补充效果!

  材料:

  豆腐(比较结实的):600g

  猪绞肉:250g(建议用半肥瘦的比较好,太瘦了感觉没那么好吃哦)

  虾皮:大约1/4 cup

  葱:1~2根

  姜:1小块

  蒜:4瓣

  生粉:大约1TBSP(见小贴士)

  水淀粉:一点点

  糖:少许(我用了大概1/2~1tsp,提鲜)

  生抽:大约1TBSP

  白胡椒粉:适量(我个人是白胡椒控,从小受老爸影响,所以会放稍微多)

  水:大约1 cup(或多或少自己调整,喜欢汤汁多一些捞饭吃就可以稍多点儿,喜欢利索一点就少加点儿)

  海盐:少许或者不加(起锅前尝尝味道根据个人口味调整即可,我们家几乎改吃海盐了,健康一点,而且做很多菜边磨边加也能更好滴控制用量撒得也更均匀)

  做法:

  1,葱姜蒜分别切碎,豆腐切块儿备用(豆腐没拍);

  2,锅里下一点点油,稍微把姜蒜和一半的葱煸炒一下然后下猪绞肉炒散,再加一点生粉一起炒至吐油(这个方法麻麻教的,这样炒出来肉末不会很老很干);随后用糖,白胡椒和生抽调味,再加入虾皮翻炒一会儿;

  3,加入水,烧开后下豆腐再次煮开,然后再焖煮一会儿;

  4,随后下剩下的葱花混合均匀,如果太稀的话就再用少许水淀粉勾个薄芡,关火尝尝味道如果觉得不够咸就加一点点海盐调味即可,味道会非常鲜美。

  小贴士:

  1,炒肉末的时候加一点点生粉(玉米淀粉也是生粉的一种),是麻麻教的,能让肉末不至于被炒得过干过老;由于前面就加了一些生粉,所以之后再加水煮的时候其实汤汁是会有点点稠度的,若是水量加得少,基本上不勾芡也可以了;但是如果水量加得稍多,就可以勾个薄芡,看实际情况调整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