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三十一中2013年中招答考生问

2013-06-08 10:41:33佚名

  郑州中考网6月8日

  1.郑州三十一中是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我校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完中,是郑州市示范性高中,连续12年被评为郑州市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郑州市初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被郑州市政府授予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2.郑州三十一中近年来高考情况怎么样?

  答:我校连续12年被评为郑州市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众多学子被上海交大、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安美院、北京体院、武汉体院等院校录取。

  3.郑州三十一中的育人模式是什么?

  答:我校突出“以习惯养成促心智健全、以多元激励促个性发展”的特色育人模式,狠抓习惯养成和个性发展。注重培养学生自主能力,注重培养学生品行,注重培养学生兴趣,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校本课程,开放多元的启智渠道,为学生构建情智并重、快乐和谐的生态校园,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得到成长与发展。

  4.郑州三十一中2013年招收高一新生几个班?

  答:2013年高一年级招收8个班。

  5.郑州三十一中招生分数线是多少?

  答:我校近三年中招分数线分别为494分、495分、515分,2013年招生分数线要看今年考题难易程度,由市中招办统一划定。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体育艺术特长生,按中招政策降分录取。

  6.学校如何开展国际交流?

  答:学校积极开展国际间校际交流,与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家进行学生交流活动,坚持每年至少一次的教师或学生互访,聘请了英国、美国、德国等国教师到校任教,派出教师赴国外研修,实现了师资的国际双向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外语口语学习氛围,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出国留学机会,圆了莘莘学子的出国成才梦。

  7.郑州三十一中特长生怎么招?

  答:我校是省、市级田径、足球、手球、攀岩传统项目学校。我校足球队、手球队多次代表郑州市参加全国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学校建有河南省中小学首座人工攀岩壁,并达到专业级比赛标准,成功承办了河南省第三届攀岩锦标赛。学校还设有体音美特色班,凡有特长、爱好的同学皆可报考我校,录取时根据郑州市中招特长生招生政策录取。

  8.郑州三十一中特长生测试的时间与内容如何安排?

  答:测试时间为5月25日上午8点至12点。

  体育测试内容:

  优秀运动员:

  足球(女): 30m、20m对传,小比赛。

  手球:立跳、20×6往返跑、前掷实心球。

  田径:立定跳远、测试专项成绩。

  篮球:全场运球上篮、小比赛。

  攀岩:协调、柔韧、力量

  体育特长生:立定跳远、100米、前抛实心球。

  音乐测试内容:听音、视唱、舞蹈(声乐或器乐)。

  美术测试内容(色盲、色弱者不能报):素描、速写。

  注:凡参加测试的考生,根据所报专业,自带画具、乐器(钢琴除外)、伴奏带等用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