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四十四中2013年高中招生工作答考生问

2013-06-08 10:38:51佚名

  郑州中考网6月8日

  1、郑州四十四中是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我校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完中,是郑州市示范性高中,河南省文明单位,连续11年被评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是郑州市人民满意学校,郑州市教育系统行风评议第一名。

  2、郑州四十四中在什么位置?有直达的公交车吗?

  答:学校在郑州市庆丰街12号(陇海路与庆丰街交叉口向南100米),距火车站西广场1站路程,可乘20路、40路、57路、210路、277路到陇海路庆丰街站;可乘1路、44路、59路到陇海路铁英街站;也可乘46路、216路到淮河路庆丰街站。

  3、郑州四十四中教学特色是什么?

  答:我校一直遵循“把时间还给学生,把方法教给学生”的教学原则,在教学上注重学生思维方法的引导与训练,注重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学会自主学习。学校不主张用大量的简单重复性劳动来机械训练学生,而是针对学生自身特点引导其不断扩大发展空间,培养其成为顶天立地、高素质、有时代感和国际视野的优秀学生。学校不仅注重大面积提升的共性教育,更关注学生的个性成长。学校追求并践行“学习是一种快乐活动”的理念,通过多种途径的学习,培养学生成为一个有道德、懂感恩、有责任的大写的时代新人。

  4、郑州四十四中的管理如何?校风学风如何?

  答:我校管理严格、规范、科学。在管理中育人,在学习践行《弟子规》中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校风正,学风浓。百闻不如一见,欢迎家长到我校参观。

  5、郑州四十四中近年来高考情况怎么样?

  答:我校连续11年被评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历年高考中我校有众多学子被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黑龙江大学、集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郑州大学、武汉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等知名院校录取。

  6、郑州四十四中有哪几类班型?

  答:我校高中部遵循“文理兼顾,艺术见长,特色突破,发展至上”的发展思路,今年高一年级在保证原有文化课提升的前提下,在办好一个播音班和一个空乘班的基础上,充分论证我校师资队伍及硬件建设,拟开两个美术特长班。按标准班额组建班级。

  7、新高一的师资配备如何?

  答:新高一配备的都是有多年带高三毕业班经验的优秀教师,他们中有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优秀班主任、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名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高考改卷质检组组长、学校教研组长等。

  8、郑州四十四中的播音主持、空乘、美术特长生如何报考与录取?

  答:凡有郑州市学籍的学生都可以报考我校(不受户口限制)。艺术特长生通过郑州市教育局初试和我校的复试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中招录取时按照招生计划数从高往低降分录取。

  9、郑州四十四中的播音主持、空乘、美术如何报考与录取?

  答:凡有郑州市学籍的学生和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都可以报考我校(不受户口限制)。艺术特长生通过郑州市教育局初试和我校的复试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中招录取时按照招生计划数从高往低降分录取。

  10、郑州四十四中空乘班培养目标是什么?

  答:根据国务院批复,郑州将成为全国首个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被打造为航空大都市,将需要大量的航空人才,我校适时开设郑州市唯一的空乘班,在空中乘务、空中安全保卫、机务机修等方面为高校输送更多的航空专业人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