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2013年高考作文题出炉 勇气为关键词

2013-06-07 17:08:26佚名

  郑州中考网6月7日  今天(6月7日),2013年全国高考开考,75.8万河南考生在今天上午完成了语文科目的考试。记者从刚刚结束考试的考生中了解到,今年河南高考作文题是材料作文。

  【2013河南高考作文出炉】材料为:一位商人得到一块价值不菲的钻石,但却发现钻石上有瑕疵。很多工人都不敢随意去切割这样昂贵的钻石。一个有一道裂痕的钻石,若切割好的话就价值连城,若切割不好则损失惨重,一位老雕刻家设计了周密的方案,让他年轻的徒弟进行切割。徒弟没有犹豫就切割了并获得成功。老雕刻家说,不考虑价值,无所畏惧,就能做好一件事情。

  小编观点:从今年河南高考作文可以看出现在的作文越来越突出动态形势,给出一篇材料来考察学生能否抓住材料核心内容从而扣紧题目来发挥,这也是近几年作文命题的一个趋势;如果今年中招考试同样为一篇材料作文你准备好了吗?你对于材料作文的把握擅长吗?

  欢迎关注郑州中考网微信:输入微信号“zzzhongkaowang”或扫描二维码,与小编面对面交流!

  更多内容请点击郑州中考网中考作文频道>>>>>>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