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一位“考爸”的温情备考日记(2)

2013-06-07 13:25:53佚名

  ●与青春作别 伤感冲淡紧张 / 6月4日 星期二 晴(考前第三天)

  有了昨天言语上的失误,今天,我一定得注意说话的内容,不能在这个节骨眼上给女儿增加压力。

  今天一早,因为要赶去学校照毕业照,女儿穿上了昨天新买的衣服,她说,要给自己的青春留下最美丽的回忆。上午8点多,女儿就去学校了,临走时,一再交代我,一定要把放在老家的相机取回来,下午她要和闺密一块儿在学校里留影。

  “拜拜——”女儿像往常一样一蹦一跳地出了门,我匆忙扒拉了两口早餐,迅速回老家取相机。

  按理说,我完全可以借个相机,但再一想,还是自己去取吧。不是我宠孩子,只是觉得在这关键时刻,孩子想做什么,我就顺她的意,这能让她保持好心态。下午回到家,女儿有些沉默,看得出,她有些伤感。

  吃饭时,女儿还突然说了一句:“高考完,我就不是高中生了。”

  我知道,现在的她有些茫然,这种茫然与伤感已经冲淡了考前的紧张。我只是提醒了女儿一句:“该有结果时,自然就会有结果。”

  现在想想,这可能是这两个月来,我家第一次谈有关高考的话题。早在三四月份,“高考”就成了我家的禁用语。

  我也知道,他们班有同学被保送上了大学,有同学通过了一些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这让女儿觉得压力很大,我们说的任何话,都有可能成为她的负担。

  还好,我家还有个小女儿,下午五点多,小女儿放学了,看着俩孩子在玩着很童真的游戏,此时,我多想告诉琪琪:高考是途经的中转站,父母永远在中转站默默支持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