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招考试在即郑州押题券充斥市场

2013-06-06 14:34:11佚名

  郑州中考网6月6日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随着6月份中招考试临近,郑州各民间教育机构编写的“押题卷”充斥市场,售价动辄上千元,宣称能押中400分以上,达不到命中率可全额退款,是神奇还是忽悠?

  中招考试在即,不少初三学生的家长向记者反映,最近总会收到教育培训机构发来的推销短信,表示有所谓中招命题老师编辑的押题卷,保证押中400分以上,这让家长们将信将疑:

  家长:有啊,觉得没意义啊。也可能会蒙着,应该概率不大吧。

  家长:宁可相信他有这种情况,也不放过。

  根据短信内容,记者来到了一家位于郑州市中州大道某居民区里的教育培训机构一探究竟。一见到有顾客上门,工作人员马上热情地介绍起了去年押题成功的经验,并保证购买全套试卷可以签订合同,达不到承诺命中率全额退款:

  工作人员:这是数学2011年押的,总共满分120嘛,咱押中了108分。如果一系列都定下来是1470,绝对给你保证是命题老师了。我们给你开的有发票,还可以签一个承诺书,如果达不到这个要求,我们可以全额退款,这个钱不要一分。

  押题卷到底是真神还是忽悠?记者找到郑州市某中学一位初三数学老师,她看了押题卷后告诉记者:

  老师:总体来看,知识点是对,但是每年中高考的考纲规定的考纲就是那么多,老师把知识点都讲过,那是不是老师的命中率就是100%呢?这样不太靠谱。

  河南华浩律师事务所一名律师表示,即使签订合同,一旦发生纠纷也难以维权:

  律师:这类承诺书,基本就是白的,啥也不起作用,你说猜中30%,同一类型的,算不算?很难认证,维权起来都很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