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南阳市五中2013年秋期“宏志班”招生问答

2013-06-05 09:42:04佚名

  郑州中考网6月5日  一年一度的中招工作开始了,市五中“宏志班”的招生又成了家长和社会关注的热点。近日,就今年秋期“宏志班”的招生采访了市五中校长叶文瑞。

  问:先请叶校长介绍一下“宏志班”的情况吧。

  叶文瑞:好的,市五中“宏志班”是党和政府体现“以人为本”发展理念,对品学兼优贫困生关怀的一个助学措施,经省教育厅批准,面向全省招生(主要是咱南阳市)。市五中是豫西南唯一一所有资格招收“宏志班”的学校。自2004年我校举办“宏志班”以来,每届“宏志班”都在高考中交出了精彩的答卷,一本上线率90%以上,本科上线率100%,可以说五中“宏志班”是每一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实现梦想、大展宏图的地方。

  问:“宏志班”的招生对象是什么?

  叶文瑞:“宏志班”招生对象是品学兼优、因家庭贫困无力完成高中阶段学业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凡在本年度中招考试前填报志愿时,在提前录取栏中填报我校宏志班志愿,且中招成绩达到我市省级示范性高中最高录取分数线、综合素质评定总等级也达到相应标准、家庭贫困者,均可被“宏志班”录取。

  问:对“宏志生”的优惠措施有那些?

  叶文瑞:我校“宏志班”的学生,除了免除学费、杂费、书作费、住宿费、公寓用品费等所有上学费用之外,每月还为每人提供120元生活费,对于市区以外的学生每学期还要报销两趟学校至家庭所在地的交通费。

  问:我市各县市区的考生能否报考“宏志班”?

  叶文瑞:我校“宏志班”面向全省招生,但主要招生范围在我市,包括各个县市区,我市任何一名中招考生,只要符合条件,均可报名。南阳市教育局已经在今年的招生文件中规定,各地教育管理部门要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

  问:“宏志班”的报名程序有哪些?

  叶文瑞:2013年报名我校“宏志班”的学生,必须参加网上填报中招志愿。考生本人可登录“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www.hngaozhong.com)进行志愿填报,选择志愿时在提前批次中选择“南阳市五中宏志班”。在中招考试成绩揭晓后,报有“宏志班”志愿的考生,可直接到五中教务处交验有关证件:两张考生本人的一寸近期免冠照片、初中毕业证、中招考试准考证和身份证,以及毕业学校推荐证明和乡、村或社区、街道委员会出具的贫困证明。

  问:报名“宏志班”,会影响其他学校录取吗?

  叶文瑞: “宏志班”是提前录取的。若未被“宏志班”录取,不影响其他任何高中的录取。

  问:“宏志班”如何录取?

  叶文瑞:由市教育局组织,我校单独录取,最后由省教育厅审批。录取原则是在填报“宏志班”志愿的考生中,按中招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问:“宏志班”的招生名额是多少?

  叶文瑞:按省教育厅分配的名额, 50人。另外今年还在南阳翰澜书院(原南阳市五中分校)增设 “明伦宏志班”和“新大地宏志班”各一个,共招生100人。想要报考这两个宏志班的考生,请在填报中招志愿前与学校联系。

  问:“宏志班”的师资是如何配备的?

  叶文瑞:“宏志班”单独编班,由一名主管校长负责,并挑选责任心、事业心和业务能力强,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任教。

  问:报考“宏志班”的联系方式是什么?

  叶文瑞:我校有设有专门的咨询电话和人员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咨询电话:63112019  63112072  63119719

  联系人:王老师13633775041

  张老师13838712529

  赵老师13949319446

  如果来学校,可在车站乘坐7路公交车,直接到市五中站下车即可。欢迎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南阳市五中“宏志班”!

  郑州中考网微信:输入微信号“zzzhongkaowang”或扫描二维码,与小编面对面交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