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市普通高中暑假放假时间自7月14日开始

2013-06-05 09:18:01佚名

  郑州中考网6月5日  根据安排,我市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放假时间为7月7日至8月31日,学生于9月1日报到,9月2日正式上课;普通高中暑假为7月14日至8月31日,学生于9月1日报到,9月2日正式上课。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迟正式上课时间。幼儿园在不影响幼儿家长工作的前提下,可妥善安排暑假期间教职工的休息时间;郑州地方高校(幼师)、中等职业学校的假期工作安排,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行,并将具体安排报对口教学业务主管处室备案。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科学合理安排好假期中的各项工作。

  严格控制学生的作业量

  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河南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试行)》(教基[2009]657号)和《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督查和责任追究的实施意见》,从严控制学生的作业量,并丰富作业形式,努力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积极引导学生开展德育工作

  一方面,要教育学生远离网吧、游戏厅,不参加非法组织。要求学生每天收听(看)新闻,阅读报纸,关心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另一方面,要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和爱民助民活动。暑假期间,各学校要加强同社区联系,学生会、团组织及其他学生社团要积极和社区配合,开展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和爱民助民活动。各学校要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争取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暑假期间,教师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家访,了解学生暑假学习、生活情况,及时给予指导。

  要全面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全面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一是要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各学校要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专题教育,切实增强学生遵纪守法、交通安全、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治和心理健康等方面自我保护意识。尤其要加强对游泳、预防中暑等知识的教育和有关技能的培训,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二是要对学校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按照市教育局的有关要求和规定,各单位要对校舍及财产的安全情况和校园安全技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对微机室、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查水、查电、查防盗措施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各类值班执勤。各学校要制定假期值班表,学校领导要轮流带班。值班电话不能放在门卫处。要对值班电话进行检修,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市教育局将不定期检查各学校值班情况,并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有条件的学校,要安排执勤人员对学校进行24小时的安全巡逻,使学校的安全工作始终处于不失控状态。

  郑州中考网微信:输入微信号“zzzhongkaowang”或扫描二维码,与小编面对面交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