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专家献锦囊 中招填志愿五招让你提高“准头”

2013-05-29 10:43:20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29日  昨天是郑州市中招志愿填报的第一天。由于今年增加了两个提前批次,不少考生和家长在选择时慎之又慎。

  如何提高志愿填报的“命中率”?下面就为各位考生和家长送上5个 “报考锦囊”。

  专家团成员

  郑州市回民中学教务处主任 张恒山

  郑州七中初三班主任 王伟明

  郑州树人中学一线教师 李庆华

  锦囊1

  知己知彼,有的放矢

  志愿填报,最基本的原则是要认清自己在全市中学生中的大概位置,根据测试的平均成绩找到自己的排名,再去选报对应位置的学校。

  同时,要对报考学校足够了解,目标学校过去3年的录取分数线、往年的录取人数、今年的招生计划等信息都需要掌握。

  锦囊2

  要报提前批,必须有实力

  今年,中招志愿填报增加了两个提前批次。面向全省的提前批次,主要是面向全省招生的宏志班、实验班、国际班;面向全市的提前批次,主要是面向郑州市招生的宏志班、天明班、创新实验班和省外学校(天津南开中学)志愿。

  天明班、宏志班、创新实验班对考生分数的要求更高,实力强的考生可以选择报考冲一下。

  锦囊3

  第一批次俩志愿,最好拉开20分

  第一批次为市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可报两所学校。第一批录取学校录取时按照第一、第二志愿的顺序录取,如达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则不考虑第二志愿学校;如达不到,则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

  考生在填报第一批次的两个志愿时,一定要拉开档次,最好能拉开20分左右。

  郑州中考网微信:输入微信号“zzzhongkaowang”或扫描二维码,与小编面对面交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