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一中家长的一点心里话

2013-05-24 10:21:32体味先贤

  郑州中考网5月24日  题记:作为论坛里的新人真的觉得:生源争夺,相互诋毁,名师参与,实在可笑。于是自不量力谈谈自己看法。

  又是一年中招时,生源争夺再起风云。原本正常的宣传、良性的互动、真实的数据、诚心的交流,都是初中家长的渴求。怎奈这两天看到的却是:争论不休,相互攻击,相互诋毁,混淆视听等等,而且争论起来真的像打了鸡血一样,特别是得知由于个别名校的名师的不当言论,又引起了家长的混战,让很多初中家长更加迷茫,更是觉得实在可笑!

  郑一郑外在河南乃至全国都是名校这点毋庸置疑,为了争取好的生源,放大自己的长处,宣传自己的优势,让初中的孩子和家长更加了解本校,从而多抢来一点好的生源,为三年后自己脸上多帖点金。原本这些都可以理解也无可厚非,可是目前论坛里看到的却正好相反,好在这些语言只是出自个别老师之口(我坚信郑一郑外睿智的领导们不会如此狭隘),否则所谓的名校能坚持多久真的让人怀疑了!

  思来想去,实在不明白这样无止休的毫无价值的争论,到底为了什么?想证明什么?揣测的结果无非就是个别人想让自己的学校,在大家心中争取到郑州的龙头河南的老大,从而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也许以后还会因此得到一点意外的个人利益)。话又说回来就算真的当上了郑州的龙头河南的老大,除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和那点既得利益之外又能如何?你能改变高考政策对河南的不公吗?你能扭转河南教育的颓势吗?同为教育人,我不否认广大教师确实在为了河南教育的振兴呕心沥血,也从来不怀疑郑一郑外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教育教学管理以及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可是眼前论坛看到的却是:标榜自己学校的同时不忘否定诽谤另一所学校。谁都知道教育不是万能的,谁敢说应试教育机制下的哪一种教育模式就是最好的?其实大家都在探索、大家都在摸着石头过河。恕我直言:没有优秀的生源作为基础,狗屁都不是,更不会有那样闪亮的数据,教学相长才会相得益彰!

  至于孩子们选择哪所学校,其实群里很多家长说的都很好:适合自己孩子成长的就是最好的!一个孩子出生的地方不同,成长的坏境不同,接受的熏陶不同,必然会形成不同的个性差异,哪种孩子适合哪种教育模式,家长清楚孩子清楚,只要自己觉得选择的没错,就陪着孩子无怨无悔的走下去!郑一郑外无须为虚名拼个你死我活,静下心来不要浮躁,练好内功积蓄内涵,团结起来取长补短,最终一起为郑州教育争点气,为河南教育争点气,这才是河南教育的幸事,也是教育人所应该做的正事!

  至于郑一郑外的家长朋友们,我们为了本校的荣誉做些良性的辩论完全可以理解,万不可为那些恶性的竞争推波助澜,这种浮躁这种不安如果不节制也许会给自己的孩子带去负能量。我是郑一家长我为郑一而自豪,你是郑外家长你为郑外而骄傲,孩子的健康成长才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

  心里阳光眼前艳阳一片,心里阴暗眼前一片阴霾,冷眼看世界遍地都清明!老师淡定,家长淡定,学生淡定!祝愿所有孩子心想事成金榜题名!

 

加入e度论坛讨论>>>>>>


小编推荐:

郑州中招普通高中名校百科:郑州一中

郑州一中2013年面向全省、全市招生说明

中招最前沿:小编带你感受郑州一中校园开放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