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洛阳市中招考试满分675分 分配生仅针对第一志愿

2013-05-23 09:53:04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23日 普通高中招生考试采用全省统一命题印制的试卷。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英语听力考试采用光盘播放。

  省级示范性高中择校费最高1.8万

  分配生录取仅针对第一志愿;享多项加分者仅取高分值,不累计

  考试

  满分675分,其中文化课600分

  2013年洛阳市中招考试满分为675分,其中文化课满分为600分。小编从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洛阳市将继续实行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和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纳入中招统一管理。

  体育考试纳入综合素质评定之中,进行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测评设定必考和选考项目,测评结果作为综合素质评定的重要依据,并按满分60分计入中招考试总分。体育特长生、体育尖子生考试,市教育局将另行发文,考试成绩不计入总分。

  与此同时,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由基础教育管理部门和教育技术装备部门具体实施,按照每科5分,三科共15分计入中招考试总分。

  此外,信息技术考试今年将作为中招参考分。方案中显示,综合实践活动(含信息技术、劳动技术、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音乐、美术、地方课程、学校课程是必修课程,也应进行学业考查,体现在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之中。

  录取

  分配生录取仅针对考生第一志愿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省级示范性高中统招计划均衡分配到初中的比例不低于50%。市区省级示范性高中统招计划均衡分配到初中的比例为50%(分配生名额另文下发)。

  录取工作执行2013年招生计划,在规定范围内,依据考生志愿和成绩分批次划线,依次录取。录取时,提前批按照省、市提前批依次录取。第一批、第二批为平行志愿,如达到第一志愿录取分数(含择校),则不考虑第二志愿,依次类推;特色班分数线不低于本校普通班分数线;如达不到第一批录取分数(含择校),则依次参加第二批次志愿录取。仍未被第二批次录取的,可根据征求志愿,进行补录。城市区高(完)中普通班最低录取控制线,按城市区招生计划等额划定。第二批次艺术生和择校生最低控制线根据计划、志愿和考试情况确定。

  会议介绍,今年城市区接受分配生的学校为: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洛阳市东方高级中学、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洛阳市第三中学、洛阳市第八中学。分配生在录取时,只针对考生的第一志愿学校有效,录取线在所报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学校统招录取线以下50分。分配生名额未完成的,空缺计划转录统招生。

  全市公办普通高中的普通班在本辖区内招生,城市区普通高中的特色班在划定的区域内招生,经批准的“国际班”和民办学校不划定招生范围。

  延伸阅读:

  今年中招洛阳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城区考生志愿分三批

  洛阳中招执行“三限政策”择校费最高1.8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