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今年中招洛阳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城区考生志愿分三批

2013-05-23 09:38:00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23日  昨天,洛阳市全市中招工作会议召开,2013年普通中学招生工作方案出台,今年全市普通初中招生继续实行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制度,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将仍在6月25日和26日两天举行。大河报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的是,2013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洛阳市首次统一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录取的新方法。此外,在今年的志愿填报流程中,考生必须要有择校志愿。

  [报名] 全市首次统一实行网上操作

  从工作会上了解到,2013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洛阳市首次统一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录取,通过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采集考生报名信息。

  方案显示,城市区往届初中毕业生和户口在本市市区而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于5月25日至26日到洛阳市教育局基教科办理报名手续。

  考生报名时,每人须交报名考试费50元(省物价部门核定标准)。往届初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力者报名时需持义务教育证书,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还需持所在学校综合素质评定证明。

  [志愿填报]城市区考生志愿分三批

  与往年不同的是,2013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的志愿填报流程中,考生必须要有择校志愿,此要求规范了往年出现的考生自行选择学校的无序行为。

  各县(市)志愿填报批次可参考城市区方案设定。城市区考生志愿分为三个批次,即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一批、第二批为平行志愿)。

  提前批志愿:具备省提前批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省提前批选报一个志愿;符合市提前批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填报市提前批志愿。

  提前批志愿中,省提前批为洛一高“国际班”、洛阳外国语学校“国际班”等。市提前批为洛一高“宏志班”(面向全市招生)。

  第一批志愿:可在第一批录取学校中,填报不超过两个统招志愿,并在统招志愿后的“是否同意择校”一栏内,注明自己的意见(是或否),未注明意见的视为不同意;同时,可在特色班中填报一个志愿,也可不填报。

  第一批志愿中,省级示范性高中为洛一高、东方高中、理工附中、市三中、市八中。

  特色班有:洛一高“国际班”、东方高中“创新实验英才班”、市三中“珍珠班”(面向全市招生)、市八中“天邻班”(面向全市招生)、市一中“宏志班”、市二中“宏志班”、市九中“国际艺术班”、市十二中“永盛班”、洛阳外国语学校“外语实验班”、市十九中“宏志班”、市十九中“天邻班”(面向全市招生)、市十九中“春蕾班”(面向全市招生)、市外语实验高中“外语实验班”、市回民中学“少数民族班”(面向全市招生)、市第二实验中学“创新素养班”、市四十三中“石化科技实验班”、市四十六中“宏志班”、洛阳国际学校“国际班”。

  第二批志愿:可在第二批录取学校中填报不超过四个统招志愿,并在统招志愿后的“是否同意择校”一栏内,注明自己的意见(是或否),未注明意见的视为不同意。

  第二批志愿:市一中、市二中、市四中、市九中、市十二中、洛阳外国语学校、市十九中、市外语实验高中、市回民中学、市四十三中、市四十六中普遍班、市四十六中艺术班、市第二实验中学、市五十九中、市十四中、市十五中、市二十二中、师院附中、市四十中、伊滨一高、洛阳国际学校、长春中学、梅森中学、佳林学校、金帆中学、东方外国语学校、欧亚国际双语学校、华洋国际学校、华夏外国语学校、宏瑞达学校。

  教育局负责人强调,考生和家长在填报择校志愿时要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如被“择校”志愿学校录取,考生应按规定缴费报到,不得放弃该志愿,不得顺延至其后的其他志愿。据介绍,招生学校有空余学位的,可在未被录取的学生中征求志愿。在填报志愿时,要充分体现志愿的“自愿性”,学校和老师不能强迫学生填报志愿。学生志愿填报后,由学校负责打印,考生和家长确认签字后不得更改。此外,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所述学校中,未注明招生范围的面向城市区招生,民办学校和“国际班”不划定招生范围。

  延伸阅读:

  2013年郑州重点高中招生名额情况(官方版)

  中招看点:郑州市区高中实行分批划线一次录取

  洛阳中招执行“三限政策”择校费最高1.8万

  洛阳市中招考试满分675分 分配生仅针对第一志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