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解读郑州市区普通高中“特别班”招生情况

2013-05-22 13:41:49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22日  今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学校中,有部分学校可以面向全省招生,部分学校可以面向全市招生,这也给外地市考生和郑州市区之外的考生一些报考郑州市区优质高中的机会。

  宏志班

  5个学校招收宏志生

  经省教育厅批准的普通高中宏志班,其招生工作由招生学校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9年普通高中“宏志班”招生工作的通知》执行。

  具体招生学校和招生计划为:

  河南省实验中学面向全省招收50名宏志生,

  郑州四十七中面向全省招收150名宏志生,

  郑州外国语学校面向全省招收50名宏志生,

  郑州回民中学面向全省招收50名少数民族宏志生,

  郑州一中面向全市招收50名贫困特优生宏志生。

  宏志生填报志愿是在提前批次中的“面向全省招生学校”批次。

  国际班

  11所省示范招收37个国际班

  经省教育厅批准的普通高中国际班,其招生工作由招生学校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管理的通知》执行。国际班招生简章和招生广告样本应当及时报市教育局和省教育厅备案。

  报考国际班的考生,也是在提前批次里填报志愿。

  国际班是近年来国家提倡的合作办学的一种模式。市区有11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实行中外合作办学,招生计划共有37个班。

  其中,省实验中学招收8个国际班,郑州一中、郑州七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分别招收4个国际班,郑州九中招收3个国际班,郑州二中、回中、十一中、十九中、郑州中学分别招收两个国际班。

  招生范围

  面向全市招生

  今年提前批次里第二批次是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包括宏志班、天明班和创新实验班。

  其中,招收天明班是为保证成绩优秀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经市教育局和市红十字会研究,决定在郑州四中和郑州101中学各开办一个天明班,面向郑州市招收贫困优秀生。

  为促进高中课程改革的深入实施,郑州二中、郑州九中、郑州102中学、郑大二附中、郑州市实验高中和郑州中学面向郑州市各招收两个创新实验班(信息化教学创新班)。郑州七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面向全市各招收1个创新实验班。创新班的招收需要通过招生学校组织的创新能力专项测试,测试时间、方式、项目内容由招生学校确定,报市中招办批准。

  延伸阅读:

  郑州47中宏志班考试题目(回忆版)

  郑州四中“天明宏志班”招生说明

  河南省实验中学2013年宏志班招生简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