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今年中招录取增加至五个批次 可填6个志愿

2013-05-22 11:35:14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22日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政策的最大变化,就是增加了2个提前批次的录取。由原来的三批录取增加到五个批次录取。据了解,这是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设置的招生录取志愿填报系统,部分学校可以面向全省招生,部分面向全市招生,这也是郑州市逐步放开普通高中招生资源的做法。同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符合条件,可以报考任意一所学校。

  中招填报志愿注意时间 分为网上和现场两种方式>>>>>>>

  提前批次分别面向全省和全市

  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共分五个批次,这也是今年市区中招政策中最大的变化。

  其中提前批次两个,分别为面向全省提前批次、面向全市提前批次;面向郑州市区批次三个,分别为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

  面向全省提前批次为面向全省招生的宏志班、实验班、国际班。面向全市提前批次为面向郑州市招生的宏志班、天明班、创新实验班和省外学校(天津南开中学)志愿。

  据了解,天津南开中学招收郑州市区户籍的考生。所有考生都可以填报提前批次志愿。

  三个批次学校面向市区招生

  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三个批次学校分别为:第一批次为市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设置两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为市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第三批次为非省、市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

  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后均设置择校志愿。由于第一批次设置两个志愿,择校志愿只对第一志愿学校有用。也就是说,郑州市市区户籍的考生,最多可以填报6个志愿,分配是面向全省、全市的2个提前批次各一个志愿,第一批次录取学校的两个志愿,第二、第三批次录取学校的各一个志愿。

  遵循规则填报三批次志愿

  根据市中招办的规定,考生在选报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第一、第二、第三批次学校时,要遵循一定的规则。

  具有市区常住户口的考生,可以填报三批录取学校志愿,分别为第一批录取学校志愿、第二批录取学校志愿和第三批录取学校志愿。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考生,可以填报三批录取学校志愿,分别为第一批录取学校志愿、第二批录取学校志愿和第三批录取学校志愿。

  在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但不属于上述两类对象的初中毕业生,也可以填报三批录取学校志愿,即第一批录取学校中的郑州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和各学校的宏志班(贫困特优班)、天明班、创新实验班,以及第二批、第三批录取学校志愿。

  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必须在每一批志愿学校后的“是否同意择校”一栏内注明自己的意见(是或否),否则视为不同意。必须在“是否服从普通高中分配”一栏填写自己的意见。

  考生和家长在填报择校志愿时要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如被“择校”志愿学校录取,考生应按规定缴费报到,不得放弃该志愿,不得顺延至其后的其他志愿。

  延伸阅读:

  中招看点:郑州市区高中实行分批划线一次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