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初中毕业生“两考合一考”总分665分

2013-05-22 11:02:52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22日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是“两考合一考”,由省教育厅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考试、评卷和录取。

  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纳入中招统一管理。其中体育考试成绩5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15分,计入中招考试成绩总分。中招学业成绩总分为665分。

  综合实践活动(含信息技术、劳动技术、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音乐、美术、地方课程、学校课程是必修课程,也应进行学业考查,体现在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之中。

  体育、音乐、美术等各类特长生要参加特长测试,测试成绩只分合格或不合格,不计入总分。

  市区的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已经结束,对于户口在郑州市市区、在外借读的考生,市中招办会为他们单独安排理化生实验考试和体育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在领取准考证时告知考生。

  参加学业考试的人数比例不能低于95%

  昨日上午,市中招办在招生工作会议上强调,今年市教育局在对初中学校进行评价的时候,其中的重要一项是看初中学校的初三毕业生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人数比例,不能低于95%。也就是说,如果初中学校有100名毕业生,参加中招考试的不能少于95人。

  “任何学校都没有权力剥夺学生参加学业毕业考试的权利。”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如果参考人数低于95%,学校将会受到严格审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