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招看点:郑州市区高中实行分批划线一次录取

2013-05-22 10:53:54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22日  面向全省提前批次录取学校的录取办法执行河南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规定。面向全市提前批学校的录取,由各招生学校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情况,依据学业考试成绩,确定预录名单,报郑州市中招办审批。

  原则:分批划线,一次录取

  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三个批次普通高中的录取办法为:实行分批划线、一次录取的办法。录取时根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班额控制标准一次性确定每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而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由市中招办分配到招生缺额学校。一经分配,不再调录。

  第一批录取的“二志愿”不加分

  首先进行提前批次的录取,已被面向全省和全市提前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下各批次的划线录取。

  第一批录取学校录取时按照第一、第二志愿的顺序录取,如达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则不考虑第二志愿学校;如达不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则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录取时按照分数高低统一排序,择优录取。如达不到第一批录取学校录取分数,再依次参加第二、第三批志愿学校录取。

  如果填报有第一批录取学校和第二批录取学校,未被第一批录取学校录取的考生,参加第二批录取学校录取时,分数线需提高10分。

  第一批录取学校增加了两所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的第一批录取学校增加了两所,分别是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一中龙湖校区

  第一批录取的学校为: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一中龙湖校区。

  第二批录取的学校为:郑州五中、郑州十四中、郑州二十四中、郑州三十一中、郑州四十四中、郑州102中学、郑州107中学、郑州扶轮外语学校、郑州七十四中、郑大一附中、郑大二附中。

  第三批录取的学校为:郑州十中、郑州十八中、郑州轻院附中、郑州二十中、郑州二十九中、郑州三十六中、郑州五十三中和民办学校。

  “择校”志愿不能放弃,不能顺延

  与高校招生不同,普通高中一校一个录取分数线。这个录取线是根据这所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班额控制标准,根据考生所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确定的。

  在录取时,第一批第一志愿录取学校的录取顺序依次为:统招生、分配生和择校生,分别划定一个录取分数线。每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划定之后,就可以确定被录取的学生名单,考生和家长可登录郑州教育信息网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

  中招的录取政策规定:考生必须在每一批志愿后的“是否同意择校”一栏内注明自己的意见(是或否),否则视为不同意。如果被“择校”志愿学校录取,考生应按规定缴费报到,不得放弃该志愿,也不得顺延至其后的其他志愿。

  延伸阅读:

  解读今年河南省中招考试政策四大变化

  郑州近年中考志愿填报及分数线划定全解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