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郑州市中招政策出台 两点变化需看清

2013-05-21 09:15:11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21日  5月20日,郑州市2013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发布了今年中招有关政策、各学校招生计划以及中招工作组织纪律和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等。市教育局领导毛杰、刘鹏利、田保华、马新安、张少亮、王巨涛、王克杰、韩松等出席会议。

5月20日,2013年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召开

  2013年,郑州市共有初中毕业生78874人,比去年增加2960人;市区今年小学毕业生为46251人,预计参与就近分配的小学毕业生为49000人左右。今年郑州市市区注册的初中毕业生共36835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481个班,比去年增加37个班,其中省、市级示范性高中计划招生14200人,省、市级示范性高中招生人数占普通高中总计划的55.48%。全市普通中专招生计划11242人,省下达给我市中职学校招生任务5万人。

  具体招生政策内容请点击>>>>>>>

  与往年相比,今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的有两点主要变化。

  首先,志愿设置规则、填报方式和录取办法。今年,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安排,普通高中招生一律通过河南省中招管理系统进行信息采集、网上报名、网上录取、学籍注册。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共分为面向全省提前批次、面向全市提前批次和面向郑州市区的第一、第二、第三批次。录取顺序按照志愿设置规则,依次进行。

  其次是今年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郑参加中招政策的变化,今年,非郑州市户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郑州参加中招升学考试,符合有关条件的,在填报志愿、录取、分配生名额等方面均与郑州市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对郑州市2013年普通高中、普通中专、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进行了宣读。市纪委书记马新安对2013年中招工作组织纪律和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杰在会上指出,各招生学校要严格遵守中招工作各项纪律,规范招生,实行公平竞争。初中毕业生报考高一级学校应坚持自愿的原则,学校及教师要尊重学生和家长的选择,不准限制学生报考,要切实保障学生自由选择学校、自由填报志愿的权利,坚决杜绝个别学校和教师干扰学生填报志愿的现象;各招生学校要严格执行市教育局下达的关于招生计划、招生区域、规定班额、“三限”等方面的政策和规定,坚决制止违反政策的跨区域招生;要继续坚持做到招生工作“八公开”,坚持以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综合素质的评定结果和考生报考志愿作为招生的依据,确保录取结果公平、公正。

  毛杰强调,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工作责任制。凡违反中招政策和纪律规定的,要坚决查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