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郑州市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政策出台

2013-05-20 17:22:57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20日  为做好2013年我市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根据省招办《关于2013年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豫招中〔2013〕3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制定我市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一、分解下达生源任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13〕321号)要求,普通中专招生工作实行责任目标管理,为切实做好我市中专招生工作,现将我市生源指标进行分解(见附件)。各县(市、区)招办要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适龄青年接受优质普通中专职业教育。根据今年最终录取数据,省招办还将统计各地生源任务(含各中专学校)完成情况,并予以公布。

  二、招生工作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方式

  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报考幼师专业和师范类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专科(以下分别简称“五年制”和“3+2”)的考生要求未婚、年龄原则上不超过18周岁(1995年9月1日后出生)。报考“五年制”和“3+2”的考生,必须参加2013年我市中招文化课考试。

  郑州市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荥阳市、新密市、登封市、新郑市、中牟县、上街区的学生),已在中招考生网上完成注册的学生凭“登录密码”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河南省中招学生服务平台(http://www.hngaozhong.com/),点击“学生服务平台”下面的“中招学生入口”,按系统提示和要求完成中专考生志愿填报即可。

  往届生和户籍在郑州市、在外地市借读返郑考试的学生均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现场报名时须持以下证件:①户口簿或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②近期两寸半身免冠彩色照片一张;③2013年郑州市县(市、区)教育(教体)局体育成绩通知单。

  如无参加体育和理化生测试,现场报名时要履行体育测试和理化生测试报名手续,再参加相关科目考试,否则以上科目成绩按零分计算。

  (二)填报志愿

  各县(市、区)招办要及时将省招办印制的《2013年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分发到各个初中学校。努力做好宣传工作,确保考生自愿选报志愿,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代办。在生源范围内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生源计划中的任何学校和专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考生填报志愿或改动考生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时,第一批填报“五年制”和“3+2”分段制专科招生计划,每生可选报两个志愿;第二批填报小中专招生计划,每生可选报两个志愿。

  未取得郑州师范学院五年制音乐教育和郑州幼儿师范学校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文化课报名时不得报考该校相关专业。

  今年,原报考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兼报“五年制”、“3+2”和小中专志愿,填报志愿在河南省教育厅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上(http://www.hngaozhong.com/),按系统提示要求进行。未被高中录取的考生可以在8月上旬开始转报普通中专,报名时持2013年中招文化考试准考证、成绩通知单、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及其复印件直接到普通中专学校报名。原报高中兼报中专或后期转报中专的考生只能参加未完成中专招生计划学校的招生工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