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体育特长生测试 市中招办统一组织初试

2013-05-17 11:39:30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17日  根据规定,体育、音乐特长生的初试由市中招办体艺组统一组织,合格后才能参加由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复试。专业初试时间为5月21日。

  2013年郑州普通高中体音美特长生招生通知>>>>>>

  体育测试在郑州回中进行,项目为田径、足球、篮球、排球、航模和乒乓球。“如果考生选报的项目不在这些初试范围,可以直接参加学校复试。”市中招办体艺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比如网球、游泳、攀岩、无线电测向、定向越野等。

  音乐测试地点在郑州102中学,初试项目为所学专业的作品任选一首。

  美术特色学校(班)在招收特长生时,自行接受学生报名、组织专业测试。

  市中招办制定了体音美特长生的招生时段:5月20日各招生学校上报复试时间,23日市中招办体艺组公布初试合格名单,24日~26日各招生学校组织复试,27日各招生学校将复试结果告知考生;6月7日前,各招生学校将拟录取名单报给市中招办体艺组。

  录取体育尖子生的中招录取分数下调25%

  体育尖子生是指荣获全国比赛单项前8名,集体前5名的主力队员;全省比赛单项前6名,集体前3名的主力队员;郑州市比赛单项前4名,集体前2名的主力队员。如果体育尖子生通过专业初试、复试,报考具有体育传统项目的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享受录取线下调25%的政策。

  报考体育、音乐、美术特长生的考生,如果专业初试、复试成绩合格,将根据考生的中招学业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招生特长生的学校,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组织专业复试,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已经获得专业初试合格的特长生。如果考生没有参加市中招办体艺组的专业初试,或者初试不合格,招生学校不能以“特长生”的名义录取。

  延伸阅读:

  中招特长生5月18日报名 随迁子女也享报名资格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