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市实验高中校长郅广武做客《名校校长走进直播间》

2013-05-16 11:45:06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16日  4月26日17时,郑州新闻广播邀请到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郅广武做客《名校校长走进直播间》。

  郅广武校长在节目中说,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根据高中生的心理特征和学龄特点,“因性而教”、“因龄而教”、“ 因能力的个别差异而教”,使教师的“因材施教、因势利导”与学生的“因教而学”、“因材择学”相辅相成,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郅广武校长说,学校致力于培养学生批判思维能力和创新意识,发现并培养创新人才苗子,与高等教育接轨,建立起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机制。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秉承“学而时习、思而求异”的学风,坚持温故知新,以实践探索真理,由“要我学”转化为“我要学、我能学、我会学”。

郑州市实验高中校长郅广武做客《名校校长走进直播间》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对特困生采取优惠政策,对学习优秀的学生设立奖学金,对家庭特别贫困的学生设立助学金,奖学金最高每年5000元。

  就家长关心的问题,郅广武校长一一详细解答,部分问答如下

  一、作为一所新建学校,请您向广大听众介绍一下学校的概况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一所按省级示范性高中标准建设的现代化、高品质、全寄宿的公办高中,学校地处郑州市北大学城,高等院校林立、科研机构众多,文化气息和学术氛围浓厚。校园占地175亩,校舍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校园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布局合理;教学楼、信息楼、图书楼、体育馆鳞次栉比;实验室、语音室、微机室、校园网透着现代气息;运动场、长廊、喷泉、雕塑美不胜收,祥和宜人。

  2013年秋季我校正式招生,这将是学校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也是郑州教育界的一件喜事。在此,谨向一直支持和关心实验高中的广大家长、各位同仁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崇高敬意!

  二、请问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是什么?学校是如何定位的?

  探索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机制,促进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要求,也是当前对教育改革的迫切要求。“钱学森之问”引出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结合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分析,普通高中办学多样化是创新人才培养的迫切需要。为此郑州市教育局根据人才培养的需要,确定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为郑州市第一所“创新实验学校”,旨在培养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学校的办学定位就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学校。通过我校的办学实践,探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课程建设、教学方式、评价体系等,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高中多样化发展提供经验,同时实现学校自身的特色发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