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中招特长生5月18日报名 随迁子女也享报名资格

2013-05-15 09:25:31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15日  昨日从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郑州市区普通高中体音美特长生将于5月18日报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也享有特长生报名资格。

  这些学生有资格报名

  第一,有郑州市区户籍,在郑州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

  第二,2010年小升初体育、音乐、美术特长生(体育尖子生);或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体育、音乐、美术活动,并获得体育前八名,音乐、美术三等奖以上学生(持有证书)。

  同时符合以上两个条件的学生可于2013年5月18日到郑州回民中学体育馆(城北路4号)报名。

  今年,有特长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与郑州市区学生一样享有报名资格。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资格由初中学校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负责审核,报名时还需提交初中学校教务处出具的符合报名资格的证明,并加盖学校公章。

  体育尖子生享受分数线下调25%照顾

  体育、音乐的特长生(含体育尖子生)测试工作分专业初试和复试。美术特色学校(班)自行接受学生报名、组织专业测试。凡专业初试、复试成绩均合格的考生名单于6月10日~14日在郑州教育信息网进行公示。

  据了解,凡荣获全国比赛单项前8名,集体前5名主力队员;全省比赛单项前6名,集体前3名主力队员;郑州市比赛单项前4名,集体前2名主力队员,并通过专业初试、复试的体育尖子生,报考具有体育传统项目的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享受学校录取分数线下调25%的政策。

  相关阅读:

  2013年郑州七中足球特长生招生

  2013年郑州普通高中体音美特长生招生通知

  想了解最新中招政策?现在关注郑州中考网微信公众平台与小编面对面交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