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提高时间利用率 二模考试后的反思

2013-05-14 14:37:27226love

  郑州中考网5月14日   一次考试成绩不好,不等于就能全面代表知识掌握得不好,只能说明这次考试状态不佳。

  1.尽管时间紧,要做到忙而不乱。一次考试成绩不好,不等于就能全面代表知识掌握得不好,只能说明这次考试状态不佳。因为考试成绩与好多因素有关(比如考试态度,心理,对这次考试重视情况等),要相信自己的实力,一模考试成绩毕竟不是偷来的,是学出来的,说明自己有那样的实力。一模考试时,所有内容都讲完了,即使到现在什么都没有学,也不应该是这样的成绩。更何况二模毕竟不是中考。但应该引起足够的警觉,促使自己全面分析每学科的真实情况,特别是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毕竟对学习情况最了解的还是自身。对掌握不到位的要及时补救,不放过每一个疑问。

  2.学习主要靠自己,是自己的事情。平时上课时一定要专注,把精力全都用在听课思考上,这样才能事半功倍。要提高时间的利用率,不能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数学解题不但要满足于做得起来,而且还应该提高解题的速度,这只能靠多做。高三阶段说不苦是不现实的,但是在苦的同时还要讲技巧,提高学习的质量,这就要求把学习和休息的关系要处理好,有时认真休息也是为了更好地学习。这样的苦才能收获较好的果实。否则苦得是不值得的,白苦了。如果自己认真了,進步還不是很明顯,那么老师批评重了就有问题;如果自己没有尽力,那么老师批评重了我看是应该的。要知道,认真与不认真的结果是相差很大的,这一点,通过这次考试就得到较好的证明。

  3.排除一切干扰。包括来自老师,同学,家长的因素,真正体现自己的主见,因为高考是残酷的,是要拿成绩说话的,老师、同学包括家长,都是自身学习生活中的过客。老师的讽刺话语,同学的不友好语言都真正置于脑后,这些不算什么。要真正做到一切为我所用,我的成功会让那些话成为笑柄的,何必去与他们计较一时。眼下的关键是自己要潜心于学习。一切从效果出发,强化自己解题的准确性和速度。现在多一份苦,中考的时候才会多一份轻松。

  4.记住:现在所有精力都用于学习,诸如上什么学校,我考不好怎样怎样等等,都别想,也不应该有精力去想。至于吃什么,喝什么,用什么,那是家长的事,与我无干。我的任务是学习,条件差点,又怎么样?在剩下的时间里,遇到问题和想法多与家长沟通。尽可能走好人生重要的一步,要知道,只要努力过,到时候才不会后悔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