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中招冲刺阶段时政练习题

2013-05-13 12:01:00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13日  【试题预览】

  单项选择

  1.纪念延安双拥运动(    )周年座谈会1月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强调,我们的军队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子弟兵,必须以党的宗旨为宗旨,“兵民是胜利之本”。

  A、60        B、70         C、90         D、100

  2.1月26日,我国自主发展的(    )首次试飞取得圆满成功。该型飞机是我国依靠自己的力量研制的一种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

  A、运-20大型运输机  B、安—225运输机

  C、C-130大型运输机   D、运—225运输机

  3.在1月27日落幕的法国巴黎“明日”世界杂技节上,(    )凭借意境空灵唯美的创意杂技《舞空竹》斩获金奖。

  A、北京杂技团       B、上海杂技团

  C、中国杂技团       D、太阳杂技团

  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月16日宣布,在完成针对希腊的经济评估后,该组织批准向希腊发放约(    )亿美元的救助贷款。

  A、20       B、43       C、66       D、89

  5.第43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1月23日在瑞士达沃斯开幕。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的2500多名政商精英在此围绕年会主题(    )商讨全球经济面临的新挑战及应对之策。

  A、“可持续发展同盟”    B、“大转型:塑造新模式”

  C、“为持久发展注入活力”  D、“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

 请下载附件:

《2013年中招冲刺阶段时政练习题》

点击下载试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