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河南中考查题宝典政治辨析题(三)

2013-05-08 10:50:41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8日  【试题预览】

  2013年河南中考查题宝典辨析题部分——(三)改革开放类

  (改革开放、对外开放)

  35、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2012年12月7日至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来到广东,深入农村、企业、社区、部队等进行调研时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①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社会生产力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②这些成就表明,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改革开放我们党和人民赶上时代前进步伐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因此改革开放符合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方向和道路是完全正确的。③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是我们党和国家兴旺发达和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是党和国家生存和发展的政治基石。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是党和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因此,“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是相互贯通、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统一整体。④我们要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要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同四项基本原则、改革开放这两个基本点统一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实干兴邦。

 请下载附件:

《2013年河南中考查题宝典政治辨析题(三)》

点击下载试卷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