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名师分享八点建议:带你平心静气迎接中考

2013-05-08 09:59:48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8日  2013年河南省中招考试很快就要来临了,初中学习及中考复习阶段进入关键时期,学生们很快就要走进考场,迎接中考的挑战。在同学们即将参加中考的关键时刻,做好考前准备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呢?作为家长,应该为孩子提供些什么帮助呢?现就多年来的经验就中考前和中考期间如何做,谈谈自己的看法,以下八个方面的建议和要求,供同学们和家长们参考:

  一、保证身体健康

  中考前几天尽量不要多吃一些生冷食物,以免吃坏肚子。中考期间饮食要讲究营养,不要过于油腻,要吃些鱼类和青菜,保证蛋白质、维生素和热量的供应。最好不要在考试前半小时左右吃饭,应提前1—1.5小时就餐,否则胃里的食物需要消化,会使血液不能充分地供应到在考试中高度运转的大脑里。这几天同学们最好不要吃生冷食物,尤其不要到地摊等场所吃羊肉串等烧烤食品,以免引起胃肠道疾病或出现一些身体不适应的情况而影响考试。

  二、带好考试物品和准考证

  1、写出“须带物品一览表” ,放在醒目处。出门时逐一对照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2、考试必备用品包括手表(不能带手机)。为了掌握时间,应该戴上手表,考试前应该和考场上的钟对一下,看时间是否一致。

  3、黑色中性笔(多带几根笔芯)、橡皮、圆规(检查是否能用)、三角尺、小刀等。

  4、中考涂题卡专用铅笔(准备真2B铅笔1—2支,)用了不合适的铅笔,造成计算机不识别涂写的答案,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5、另外最好准备两张一寸彩色照片,防止准考证丢失以补办时好用。

  6、需要的话,风油精、清凉油也准备上。最好带上一条手绢,答题时垫在胳膊下,防止汗水浸透试卷,模糊了字迹。

  7、准考证最好也和以上用品放在同一个塑料袋里,千万不要忘记带上。(塑料袋内一定写上你的姓名、学校、父母的手机号等信息)

  这些小地方都不能掉以轻心,事先准备的细一点有益无害,考场上一点疏忽都会影响心情,影响发挥,同学们千万不敢大意!

  三、保持好状态

  中考前22日——24日这几天在家以休息为主,特别是不要干繁重的体力活,不要从事一些剧烈运动,在家不要看刺激节目(恐怖片、激烈的游戏或连续剧),否则不仅起不到休息的效果,还会让大脑更加兴奋,消耗过多的精力,造成精神的分散,心思很难回到考试、复习上了。可以听一些轻音乐。感觉劳累,可散散步。

  休息之余,也不要忘了学习,适当练练手还是必要的,可根据最近考试科目,把以前考过的题翻出来看看,特别是一些错题,尽量不要再做新题,也可以把一些需要背诵的知识再回忆一遍,或者理理思路。从而加深印象,增强信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