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中考思品德选择题专项练习(一)

2013-05-08 09:37:14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8日  【试题预览】

  1. 2013 年以来,全国各地频发雾霾天气,北至北京、河北,南至四川…… 多地空气显示“重度污染”,部分突破测量上限。这警示我们(   )

  ①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②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③要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 ④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环境

  A. ①③④    B. ①②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2.2013年我国经济工作的总要求是“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握好各项目标、任务之间的平衡,稳中求进。这有利于(   )

  A.彻底解决现阶段的主要矛盾

  B.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步伐

  C.使人民生活实现总体小康

  D.实现全体人民的同步富裕

  3.华西村是我国农村先富起来的典型。他们富了以后无偿提供资金、技术、管理,在黑龙江和宁夏再造了两个华西村,帮助当地农民脱贫奔小康。这说明  (      )

  ①先富可以带动后富,最终达到共同富裕②允许部分先富和实现共同富裕并不矛盾③同步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④使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请下载附件:

《2013中考思品德选择题专项练习(一)》

点击下载试卷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