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郑州市九年级语文第二次质量预测参考答案

2013-05-03 14:46:07佚名

2013年郑州市九年级语文第二次质量预测参考答案

  郑州中考网5月3日  【参考答案预览】

  一、 (共26分)

  1. C(2分)     2. B(2分)    3.A(3分)    4.D(3分)

  5.(1)天涯若比邻    (2)千树万树梨花开   (3)野芳发而幽香   佳木秀而繁阴

  (4)我寄愁心与明月   随风直到夜郎西     (5)山重水复疑无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每空1分,见错该空不得分,共8分)

  6. (1)“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得到热烈响应。或:餐饮行业积极响应“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大意对即可,2分)

  (2)删掉“对于”。(或:删掉“得到了”,并将“的”改为“表示”) (2分)

  (3)吃光自己盘子里的东西。(或:节约、不浪费) (1分)

  7.[示例](包容像)高山,收容每一块岩石,故高山雄伟壮观。/ (包容像)大海,收容每一滴水珠,故大海浩瀚无涯。(其中内容贴切1分,句式相同1分,书写正确、工整1分,共3分)

  二、 (共16分)

  8.物质上帮助读不起书的“我”入学;生活上热心关照“我”(他经常招呼“我”吃饭);精神上平等对待“我”;用行动引领“我”向善。(任答三点即可,一点1分,共3分)

  9. 性格豪爽,豁达开朗。他只懂得花钱,而不知道计算;人们吃他,他甘心教他们吃;人们骗他,他付之一笑。

  2013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二次质量检测各科试题与答案

  延伸阅读:历年郑州中招二模真题及答案

 请下载附件:

《2013年郑州市九年级语文第二次质量预测参考答案》

点击下载试题 点击下载答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