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今年河南中招各地分配生比例要达到50%以上

2013-04-25 13:54:36佚名

  郑州中考网4月25日  昨日(4月24日),省教育厅发布2013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今年我省中招考试将于6月25日、26日举行。与以往不同,自今年起,我省中招体育考试将统一按满分50分计入中招考试成绩总分。

  据了解,今年全省中招考试仍为单科考试方案,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7门学科满分600分。

  2013年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方案>>>>>>>

  2013年河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各科目命题要求>>>>>>

  同时,今年还将逐步扩大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学校)的比例,各地分配生的比例要达到50%以上,并逐步加大分配指标向薄弱初中学校倾斜的力度。

  省教育厅要求,任何地方不得擅自增减考试科目和学科考试分数。任何地方和学校不得单独组织招生考试;已经组织的,不得作为录取依据,并退还所收费用;已经录取的学生一律不得注册学籍。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宏志班、实验班、国际班的招生工作也要进一步规范,要作为全省提前批次进行网上录取。

  在择校生方面,省教育厅强调,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最高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收非择校生计划数的20%,严禁擅自扩大择校生比例;严禁在择校生外以借读生、代培生、旁听生等名义招生并收费。

  今年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中招录取依据的分量进一步加重。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仍按照每科5分,三科共15分计入中招考试成绩总分。综合实践活动、音乐、美术、地方课程、学校课程是必修课程,也将进行学业考查,体现在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之中。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成绩,与去年“满分不低于30分计入中招考试总分”的要求不同,今年全省各地市将统一按照满分50分计入总成绩。


小编推荐:

分配生资格认定由所在初中负责 杜绝弄虚作假 

河南省关于2013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

2013年河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各科目命题要求

郑州中招16类考生加分 随迁子女可享分配生照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