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妈妈含泪写给中考孩子的一封信

2013-04-23 13:33:06aoe000

  郑州中考网4月23日  下面是来自一位母亲写给即将中考孩子的一封信,妈妈的心总是那么让人感动!在此与各位家长及考试一起共勉,祝愿今年即将参加中考的考生们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儿子你又一次没吃早饭甚至没跟妈妈说再见负气出门了。

  我无法言说的心痛。

  我知道我用这种口气去说你,对你来说只听到了指责和不满,在你看来,妈妈不但不支持你,还这样的语气来说你让你更加烦躁。而你根本没有体会到,这些话语的背后,全是疼爱和关心。我知道你躺在床上困的睁不开眼睛,我知道你只要多耽误10分钟后起床你会跟我说:我没时间吃饭了不吃了。这些话统统对我的杀伤力有多大,让我崩溃。课业如此繁重,眼中的睡眠不足,营养不良,让你看起来已经瘦削的脸庞更加暗淡,连续一个月以来,我没有一天不在心疼,只是我知道,即便是说了你也不会听。因为你感觉自己很有主意,也很有目标。其实对于考试成绩来说,妈妈更看重你的健康和快乐。在这个基础上,才可以谈论更远大的目标。

  其实给自己的目标定高一点,本来是好事。只是我每天早上喊你起床的时候,都百般纠结。有时候真想,去他妈的中考。好好睡一天算了。我知道你不会原谅我这样做,所以我每天照样6点半喊你起床。

  儿子,妈妈说每天晚上11点之前必须睡觉,你只坚持了一天,可是我尽可能的管住自己的嘴巴,不要每天唠叨你,但是原因我已经阐述的很明白了,今天同样是嫌你每天睡得太晚,早上起不来,然后就是恶性循环不吃早饭。今天同样的问题,可能是我表达的情绪有问题,甚至是用生气和训斥的口气来说这些,对你来说是无法接受的,我想,我最近生病上火,情绪需要重新管理一下。

  但是我的意思,并不是谴责你贪玩,听音乐。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不要一边做功课一边听音乐,不要一边听音乐一边上厕所,不要一边吃饭一边听音乐,更不要一边听音乐一边睡觉。如果不这样的话,你的效率会高很多,根本不需要每天熬到那么晚。也许真如你所言,音乐会提神,不然会睡着了的,做不完功课怎办啊,我离那所最重点的高中只差20分。20分我说什么也要拼上去。

  其实到了这个地步,在这些一百多名的孩子里,想超越一个人都很难了。大家都在拼命,我知道我不该打击你,但是你能理解一个妈妈的心情吗,我的要求不高:每天做完功课,保证睡眠,保证饮食。保证户外锻炼的每天半小时。可是这个要求,怎么都无法达到。为此我的心每天都有些难过。

  我每天躺在床上,看着你房间的灯光,儿子,你知道什么叫揪心吗?可是我不能过去说,我说少了,你会说好的我马上就好。如果我说多了你会很烦说我打扰你学习。我知道你想考一个自己目标中的理想学校,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还有一个半月后的中考,更需要一个精力充沛的身体和健康积极的情绪去应对。妈妈最不支持拉锯战,马拉松。每天晚上和早上是我最纠结郁闷的时刻。跟成绩比起来,我更在意你的健康。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