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河南省中招物理模拟试题

2013-04-22 15:34:02佚名

  郑州中考网4月22日  【试卷预览】

  一填空题

  1.“歼20”是我国自主研发具有隐形功能的一种新型战机。它的机身材料和涂层对雷达发射的电磁波有良好的____(填“吸收”或“反射”)作用;飞行时,以____(填“地面”或“飞机”)为参照物,飞行员是静止的;飞机能够升空,是因为机翼上方的空“地面”或“飞机”)为参照物,飞行员是静止的;飞机能够升空,是因为机翼上方的空气流速比下方的____(填“快”或“慢”),从而产生了升力。

  2. 如图10所示电路中,电源电压恒定,R 为定值电阻,R 为滑动变阻器。闭合开关S后,滑动变阻器滑片P自a向b移动的过程中,电压表V1的示数____,电压表V2的示数与电流表A的示数之比____,电路消耗的总功率____。(填“变大”、“变小”或“不变”)

  3.如图11所示,小刚站在高台上通过滑轮组先后竖直向上匀速提升物体A和物体B。假设在拉绳子的过程中,小刚对绳子的拉力与对高台的压力始终在同一直线上,不计绳重和摩擦。已知小刚的质量为 50Kg,物体 A的质量为54Kg,物体B的质量为84Kg,动滑轮的质量为6Kg。当提升物体A时,滑轮组的机械效率为____,此时小刚对高台的压力是____N;当提升物体B时,小刚拉力做功的功率为180W,则物体B上升的速度为____m/s。( g取10N/Kg)

 请下载附件:

《2013年河南省中招物理模拟试题》

点击下载试卷  在线阅读

 

小编推荐:

临近中招 教你怎样记物理课堂笔记

物理错题集的建立方法和使用技巧

中考物理复习:初中物理中的69个易错点

备战2013中考 九年级物理课堂笔记整理(精华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