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高中改制学校招生 禁用“原××学校分校”字样

2013-04-22 09:34:05佚名

  郑州中考网4月22日  昨日,从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扶持民办学校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要求民办学校严禁利用招生中介或其他不正当手段招生;高中改制学校招生,宣传时再使用“原××学校分校”字样也将行不通。

  《通知》中明确要求,民办学校的招生章程(广告)必须按规定进行审核备案。严禁滥用他校图片、资料来宣传自己的做法,严禁向社会做一些不切实际的承诺。

  高中改制学校的招生宣传,必须使用改制规范后的学校名字进行宣传,不得使用“原××学校分校”的字样。

  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招生章程(广告)未经审核备案或有不切实际的新闻宣传的民办学校(教育机构),取消当年民办教育“十佳”单位的评选资格。

  同时,民办学校要规范办学校址,原则上要求一校一址,不得设立校外(中)校、校外(中)班(点)。对在同一区域内确需增设教学点的非学历教育机构,应经审批机关核准后方可增设,但最多不得超过三个。

  私自增设办学地点、私自改变办学地点、随意进行联合办学,有以上三种情况之一的,取消当年民办教育“十佳”单位的评选资格,并取消两年内涉及民办教育的任何奖励。

  此外,根据郑州市教育局要求,民办学校之间应公平竞争。经核实,违规招生的民办学校(教育机构);招生秩序混乱,采取不正当手段进行招生的民办学校(教育机构);义务教育学校单独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或委托举办以选拔为目的的各类培训班的,存在上述情况之一,一律取消当年民办教育“十佳”单位的评选资格,并取消两年内涉及民办教育的任何奖励。

  另外,民办学校的收费项目与标准应经物价部门批准或备案,严禁自设收费项目和私自提高收费标准。各学校应设立公示栏、公示牌、网站等向社会公示收费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实施改制 郑州市各高中分校更名情况及说明


小编推荐:

郑州公办高中“分校”将退出历史舞台

符合条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报考入读所有高中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符合三个条件可报考郑州高中

外来工子女可在郑州参加中招 需父母缴社保一年

郑州中招政策逐步开放 随迁子女同享本地入学待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